陈雨菲领衔女单展现“新气象” 男单男双需迎头赶上

李婷01-12 1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女单方面,陈雨菲凭借一己之力将女单从低谷中拉出,自己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陈雨菲的表现依旧强势,连过马林、戴资颖两位顶尖高手,她不仅收获冠军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头衔,也让自己从2018年中国福州公开赛开始,在九次晋级决赛的时候九次摘得桂冠,横跨三个赛季的优异表现让她成为世界女单最不可忽视的顶级高手。

而此前,女单仅仅靠陈雨菲一人,本站比赛倒是能看出其他选手也有了些许进步,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三人晋级八强,是国羽女单整体能力的体现,去年表现平平的何冰娇此番2比0轻取三号种子奥原希望晋级了四强,尽管没能更进一步,但至少让人看到希望,小将王祉怡第二轮击败五号种子因达农,未来也值得期待。

当混双霸主依旧,女双和女单也迎头赶上的时候,男单和男双的表现还是有些让人遗憾。林丹新年首站再度遭遇熟悉的“一轮游”,距离第五次奥运之旅渐行渐远。三名晋级八强的中国男单无人晋级四强,成为国羽五个项目中最早全军覆没的单项。

不过在稍显落寞的表现之下,也还是有值得鼓励的地方。逐渐回暖的谌龙至少没有像去年开年那样频频提前出局,伤愈回归后的石宇奇在场上的动态和自信显然比去年有了很大好转,一直默默无闻的黄宇翔此番击败了金廷和约根森并在桃田贤斗手中还拿到了一局。

特别是石宇奇,跻身本站比赛八强拿到了5040分,他将在下周的奥运积分排名中超越林丹,跃升至中国男单在奥运排名中的第二位。随着他伤病的恢复,石宇奇也有望为国羽男单拿到第二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至于男双,虽然李俊慧/刘雨辰半决赛力克老对手阿山/塞蒂亚万晋级决赛,但最终0比2输给退役后重新复出的韩国组合金基正/李龙大,能力依旧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水平。而除去他们俩,何济霆/谭强与张楠/欧烜屹遭遇“一轮游”,韩呈恺/周昊东和黄恺翔/刘成止步第二轮,中国男双的局面实在是有些惨淡了。

不过瑕不掩瑜,本站比赛,国羽收获三金三银,是所有队伍中表现最出色的一支,而国羽的主要对手日本和印尼则都表现不佳,前者只有桃田贤斗一人晋级决赛,后者则彻底与决赛无缘,如果国羽在今年能够延续这一站比赛的势头,东京奥运会有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