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掘金快艇争二之战 灰熊冲击五连胜

幻仁01-12 1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月13日,NBA将进行7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3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热火客场挑战尼克斯,勇士客战灰熊和掘金主场迎战快艇。

热火vs尼克斯 4:30

伤病名单

热火:温斯洛(缺席)

尼克斯:兰德尔(每日观察)、马库斯·莫里斯(每日观察)、丹尼斯·史密斯(每日观察)

得分/失分

热火:111.4/107.6

尼克斯:104.4/112.6

情报分析

热火最近状态略有起伏,最近6战3胜,上一场比赛遭遇篮网逆转。迈阿密人最近的问题在于角色球员稳定性,替补的希罗和德拉季奇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不过从客观实力看,热火依然是比尼克斯强大很多的球队,本赛季热火进攻效率联盟第10,防守效率第13,尼克斯则分别是倒数第3和倒数第6。

尼克斯这边已经遭遇5连败,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太差了。尼克斯本赛季真实命中率只有52.3%,联盟垫底,而热火则以58.4%高居联盟第二。尼克斯仅有的拿得出手的数据是进攻篮板率,但热火的进攻篮板率还是更高。根据纽约记者的报道,兰德尔明日很可能可以复出,这对于尼克斯来说是个好消息。

坐镇主场的尼克斯恐怕很难抵挡热火的脚步,不出意外迈阿密人将反客为主,把麦迪逊广场花园变成自己的舞台。

勇士vs灰熊 7:00

伤病名单

勇士:库里(缺席)、汤普森(缺席)、丹吉洛·拉塞尔(每日观察)、凯文·卢尼(缺席)

灰熊:伊戈达拉(缺席)

得分/失分

勇士:104.8/112.7

灰熊:113.2/116.4

情报分析

两支球队2个月前还在争夺西部副班长的位置,如今的灰熊已经冲到西部第8了,勇士却还在垫底。孟菲斯人过去17场比赛赢了11场,上一战击败马刺后,灰熊正式来到西部第8,他们近10场比赛的进攻效率已经达到了联盟第三的水平。

勇士这边依然“稳定”,他们还是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只能靠着格伦·罗宾逊三世、伯克斯、达米恩·李这样的球员扛起进攻大旗。不过勇士最近10场的防守越来越好,达到了联盟第6的水平,这让他们和灰熊之间的对话变成了矛盾对决。

明日一战灰熊坐镇主场,他们有望延续连胜,而勇士必须指望拿出最佳防守状态才有可能拖住对手。

快艇vs掘金 9:00

伤病名单

快艇:乔治(缺席)、杰迈克尔·格林(出战成疑)

掘金:波尔·波尔(缺席)

得分/失分

快艇:115.6/109.5

掘金:108.9/105.4

情报分析

快艇和掘金分别排在西部第二和第三,但他们最近的表现都出现了一些起伏,特别是防守一端。最近10场比赛,掘金是全联盟防守最烂的球队,而快艇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们百回合丢111.9分,防守效率倒数第12。按理说两队都应该是防守强队,我们也许只能用态度问题来解释他们的低迷了。

快艇主帅里弗斯上一场击败勇士的赛后说过,“现在我们不需要拼尽全力去打,如果四月份,五月份我们还打成这样,那我是不会接受的。”言外之意就是快艇依然能在想要发力的夜晚打出好的表现。

掘金这边随着约基奇爆发进攻火力猛增,但他们的防守却开始漫不经心。今日丹佛人更是主场爆冷不敌骑士,给全队提了个醒。这场失利应该能让马龙的球队紧张起来,更好地面对快艇。

认真起来的丹佛人自然会非常可怕,特别是他们还在魔鬼主场。明日一战乔治无法出战,莱昂纳德必须拿出绝对统治力才有希望带队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