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项赛:草根加冕扣篮王 陈林坚卫冕三分王

柴夫01-12 2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2日,在CBA全明星正赛中场,三个单项赛的冠军正式决出。“云南滑翔机”矣进宏两扣95分成为CBA历史首位草根扣篮王,陈林坚卫冕三分大赛冠军,技巧赛陈培东夺魁。

扣篮大赛

第一轮

唐浩博披上斗篷,飞跃两人。但他第一次试扣失败,第二次尝试勉强扣进,也有明显的左手撑人动作,最终只拿到37分。

矣进宏干脆利落地起跳后拿到嘉宾手中的皮球,胯下换手飞跃了赞助商吉祥物,5位评委毫不犹豫地一起打出10分,矣进宏拿到满分50分!

费尔德和GAI配合进行扣篮,但他连续试扣均宣告失败,最终没能完成扣篮,只拿到31分。

第二轮

唐浩博战斧劈扣得到37分,两轮合计74分。

矣进宏和友人配合,他接篮板后传球从篮板下飞过完成扣篮,第二次试扣便成功。

但矣进宏并不满足,他希望再做一次尝试证明自己。再次尝试的矣进宏做了一个越过篮筐的单手拉杆,引爆全场,最终收获45分,两扣95分夺魁。

最后登场的费尔德也完成了漂亮的自抛自扣,收获了50分,两轮合计81分。

三分赛

首位登场的可兰白克前两筐10球命中8个,但后续手感下滑,最后一个全花球的位置只命中两球,得到了17分。

姜伟泽第二个登场,但他在第一筐全部投失,影响了节奏,最终只拿到14分。

卫冕冠军陈林坚最后一个登场,他把花球分别放在5筐的最后一球位置。从第一筐开始陈林坚就展现了自己的稳定性,最终在4筐过后已经拿到15分,最后一筐再拿3分击败可兰白克完成卫冕!

技巧赛

半决赛中,陈培东击败王岚嵚,王俊杰三分一击命中击败胡金秋,两位小将成功会师决赛。在决赛对抗里,王俊杰和街球手董康潮搭配,陈培东则与说唱歌手黄旭组合,前期董康潮遥遥领先黄旭,但王俊杰在最后的三分球环节连续打铁,陈培东赶上后第二次三分试投便命中,完成反超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