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森变不败福星 爵士靠他提升上限

罗珂01-12 2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爵士找到了他们的第六人,每支季后赛球队都需要一个这样的球员,一个能够自己制造投篮机会的家伙。”作为乔丹·克拉克森的前队友,尼克·扬这番点评相当到位。

康利再次伤停后,爵士赶在去年圣诞节前做出了“埃克萨姆+2个二轮签换克拉克森”的决定,已经为他们带来丰厚回报。为爵士出战的8场比赛,克拉克森已经6次单场得分上双,包括2次拿到20分;场均不过2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就能投进2.3记远投,三分命中率达到36.7%。用戈贝尔的话说就是,克拉克森最擅长做的事情,就是“把球想方设法扔进篮筐”。在克拉克森加盟之后,爵士还从未输球。

短短半个月,克拉克森已经得到了所有爵士球员的喜爱。“进攻端有他这样一位替补球员真是太好了,无论什么时候派他上场,你都知道他能有怎样的表现。”博扬说,“适应新环境对一名优秀球员其实很简单,他非常出色,活力十足,即便还不太了解我们的战术,同样可以发挥得能量十足。”米切尔则表示:“他打出了我们此前预想到的所有表现,他很有侵略性,并且能够正确阅读比赛。我们很开心能够得到他。”

自2014年进入NBA,克拉克森就以单打独斗著称。不过他说,自己在盐湖城感受到了团队篮球的魅力。“我的感觉非常好,队友一直给我传球,为我做掩护,取得漂亮的团队胜利。”谈到如今球队连战连捷,克拉克森认为这更多是防守的功劳:“我们会在防守端保持强度,不让对手得到快攻机会,让比赛变得更容易。我会慢慢来,继续进步,努力做好所有事。现在我还处于学习阶段,真高兴所有人都接受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