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提交亚冠名单:艾克森内援 高拉特蒋光太无缘

叶慧01-12 2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12日,距离广州恒大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战还有一个月时间。按照亚冠联赛的规定,进入小组赛正赛的参赛球队需要在首战比赛开始前30天提交一份最少不低于18人、最多不超过30人的大名单。在恒大如期提交的大名单中,艾克森将以中国球员身份出战,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和费尔南多占据4个外援名额,蒋光太(布朗宁)和高拉特均榜上无名。

在亚冠赛场,关于入籍球员身份的界定并不存在血缘入籍与否的说法。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规则第28.2条列明,任何参赛球员以入籍方式取得新国籍,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之一才能以新国籍球员身份参加亚冠联赛,否则只能以外援身份报名参赛。这两个条件分别是:1、入籍满五年;2.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

虽然以血缘归化球员身份入籍中国的蒋光太能够以国内球员身份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但在亚冠赛场并不享受这一优待。由于他入籍未满5年,且未取得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因此并不符合以亚冠联赛关于入籍球员身份认定所提及的两个条件,只能视为外援。以非血缘归化方式完成入籍的高拉特遭遇同样的问题,要参加亚冠的话只能以外援身份报名。

正因如此,虽然恒大阵中有艾克森、蒋光太、高拉特、阿兰、阿洛伊西奥和费尔南多等6名取得中国国籍的归化球员,但真正符合亚冠国内球员身份的只有已经代表中国男足出战的艾克森,蒋光太则因为迟迟未能从国际足联取得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证明而无法在洲际赛场以中国球员身份出战,刚刚完成入籍的高拉特、阿兰、阿洛伊西奥和费尔南多也未能幸免。

经过再三考虑,卡纳瓦罗不得不忍痛割爱,在朴志洙进步神速稳坐球队主力中卫的情况下放弃蒋光太成为球队征战亚冠的亚洲外援,高拉特则因为经历重伤之后状态不稳而让位于费尔南多。如无意外的话,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费尔南多将恒大从小组赛突围所倚重的三大外援。

根据亚冠的报名规定,参赛球队可以在小组赛首战开始前一周对参赛名单进行3至8名球员的调整,这意味此次报名并未用完30人名额的恒大有足够的调整空间,卡纳瓦罗将根据俱乐部未来四周的引援成果敲定最终亚冠名单。广州恒大将于2月12日在天河主场迎来亚冠小组赛首战,对手是上赛季韩国足协杯冠军的水原三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