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也少不了绝杀!CBA真要变成绝杀联盟

季孟年01-12 23:14

记者季孟年报道

真令人想不到,2020年的CBA全明星赛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尾。

在比赛还剩下1分零7秒的时候,北区明星队还手握5分的优势,看起来几乎已经要把胜利升入囊中。但就在接下来的67秒时间内,比赛的局势却发生了惊人的反转。陈林坚接邓蒙的传球抛投得手,邓蒙突破篮下再添两分。最后时刻,林书豪本有帮助北区队决胜的机会,可遗憾的是他并没能完成那次突破。反倒是来自广东队的小将胡明轩在最后时刻把握住了机会,用一记准绝杀的上篮帮助球队逆转取胜。

在CBA历史上,全明星曾经有过无数次经典。但在最后时刻打得如此跌宕起伏,还出现准绝杀剧情的,这或许还是第一次。在比赛结束之后,南区队的球员们抱在一起享受着胜利的喜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或许就是北区队球员们的脸上多少都写着遗憾二字。

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此前三年,南区队连续取得三次胜利。这一次全明星赛虽然依旧在南方举办,但北区众将都对取胜信心满满。赵继伟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甚至表示,此役北区队一定要取得胜利,结束此前尴尬的连败。

只不过,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还是南方队更先进入状态,一度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北区队开始不断迫近分差,并且在第四节开始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林书豪、赵继伟、韩德君这三人在场上,似乎就是北方队取胜的保障。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南方队还是在最后几十秒内扭转了胜负的天平。在CBA全明星赛历史上,如此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其实并不多见。不过在本赛季,这样的剧情已经发生过不少次。

很多球迷都表示,CBA其实可以更名为绝杀联盟。据不完全统计,本赛季CBA已经出现了至少10次比赛胜负靠绝杀球来决定的情况。贺希宁的超越三分足以载入史册,朱彦西在京城德比之中的绝杀同样无比经典。但最令人感到震撼的。还是那场新疆与深圳的比赛。那一役,新疆队靠着阿不都沙拉木的三分球追平了比分,但深圳队出人意料的靠着顾全与沈梓捷的连线完成了绝杀。这一次全明星也是同样,林书豪的上篮不中,给了南区队机会。在反击的过程当中,胡明轩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其后,邓蒙完成了一次关键的抢断,助南区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跌宕起伏、逆转、准绝杀!这就是2020年CBA全明星赛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对于任何球迷来说,能够见证这样一场对决都是一种别样的享受。虽说在本场比赛的过程当中,也有一些时段场上的对抗比较沉闷。可至少在最后一节,两支球队都是真刀真枪的在为胜利而拼搏。

林书豪一次次飙中三分球,韩德君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无比专注。邓蒙更是南区队最终能够取胜的隐形功臣,是他带领着球队最终从落后到完成绝杀。唯一有些令人遗憾的是,获得了MVP的赵睿其实没有在末节有着太过精彩的发挥。如果他在第四节能够获得更多机会,且打进一些关键球的话,他的MVP会显得更为实至名归,今年全明星赛自然也就回给人们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不过,赵睿在比赛结束之后也表示MVP其实是团队的功劳。事实上,每一次经典的逆转,每一个完美的绝杀都离不开全队的努力。本赛季,绝杀已经成为了CBA的主旋律,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依旧也是如此。那么接下来,就让这样的潮流继续下去吧!CBA化身绝杀联盟,谁又会不爱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