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斯科将离队 但参加万达年会的贝帅让球迷安心

金山淞01-13 14: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1日,大连一方队从大连起飞,抵达冬训的第一个集训地厦门。在厦门机场,先期到达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和球队汇合,大连一方队将在厦门进行为期12天的集训。尽管“万达退出”风波后,一方的未来依然没有明确的结果,但有消息称贝尼特斯曾出席了万达年会,这或多或少让大连球迷心中稍微松了一口气。

在2020年开年的第一天,万达集团就公开发表了一项声明:因为大连市有关部门未能兑现当初承诺,万达集团将会从大连一方俱乐部抽身离开,但万达集团会继续支持大连足球,并有可能自建足球俱乐部。

如今,距离声明发出已经有12天时间了,据说大连有关方面和万达集团的高层以及大连一方的高层进行了深入的接触,但涉及的具体事项解决起来相当棘手,而且目前正值大连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发生一些人事变动,因此,万达集团的诉求,在短期内肯定无法得到解决。

毫无疑问,如果万达集团现在彻底抽身离开球队,完全置身事外,大连一方队就只能面临被解散的厄运。因为在大连市范围内,没有任何企业有能力和热情去接手这支中超球队。政府托管也不可能,因为政府部门也没有这样一笔专项资金去维持球队运行。

为了能让大连足球在中超依然得以延续,万达集团现在并没有彻底从大连一方俱乐部离开,而是选择在一定期限内或者一定范围内继续支持。据记者了解,在万达集团发出那份声明的同时,万达集团也给大连一方队的主教练贝尼特斯发出了一份英文版的声明。不过,因为对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并不太了解,贝尼特斯和他的教练团队,对于万达集团的声明显得一头雾水。但贝尼特斯和他的团队显然是得到了万达集团给出的定心丸,因此,贝尼特斯表示会在中国大连履行完自己的工作合同。有消息说,贝尼特斯还接受了万达集团高层的邀请,参加万达集团2020年的年会。对于大连市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信号。

大连一方队将在厦门集训到1月23日,也就是阴历的大年29。因为鼠年的春节比较早,因此,2020赛季的冬训,时间显得很短,每支球队都无法像往年那样比较从容的制定冬训计划。因此,在厦门集训的这段时间里,球队的冬训内容主要以恢复为主,附以一些体能训练。

这次大连一方队在厦门的冬训名单中,一共有32名队员,其中外援哈姆西克,龙东和博阿滕都将参加,但备受瞩目的卡拉斯科,并没有在名单之列。另外,秦升,赵明剑,于子千,陈俊林和赵学斌也不在名单中。另外,这次厦门冬训的名单中,有六名引人注目的新人,其中最让人关注的王献钧赫然在列,另外,外界传说的童磊也在名单之中。不过目前童磊正随同中国国奥队在泰国,征战U23亚洲杯,因此,他将会推迟几天到厦门报到。

冬训的名单是主教练贝尼特斯在参考各方意见和建议拟定的,从目前看,卡拉斯科在2020赛季留队的可能性不大。在结束厦门冬训后,球队还像往年那样,飞赴西班牙的足球训练胜地玛贝拉,将在玛贝拉继续到2月16日,这段时间除了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精雕细琢之外,还要和在当地的一些球队进行热身比赛,以尽快让队员们步入到竞赛状态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