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续约张稀哲等核心球员 国安拒绝恒大挖角

张腾01-13 16: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进入到2020年后,北京中赫国安在西班牙开始了海外拉练。在经历了上个赛季错失冠军后,国安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关注。在续约了热内西奥之后,国安的教练组近期又补充了曾经在法国国家队工作的罗伯特·迪韦纳出任助理教练。有了上个赛季后半阶段和球队的磨合之后,热内西奥也希望能够在冬训期间,进一步完成战术的升级改造,新赛季带来更强的国安。

打造更加强大的团队,首先要做的就是保留住现有的核心团队。在中国足协的相关薪资标准出台后,国安第一时间和张稀哲、于大宝、侯森、朴成、金泰延等国内球员续约,球队未来几年国内球员的主力框架也基本确认。与此同时,国安召回了租借西乙的比埃拉, 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和金玟哉四名外援,目前已经在西班牙和球队汇合,参加到了球队的合练之中。而上赛季半程租借加盟的费尔南多,则是因为表现不佳,而没有被国安留用。值得一提的是,费尔南多在租借国安时,有出场三个整场就会自动买断的条款,但是由于在国安表现并不理想,因此他代表国安只是8月份加盟后参加了两个整场比赛,随后他就沦为替补。和天津天海的比赛,他在87分钟被提前换下,因此费尔南多也因为没有达到出场时间的条件而被“退货”。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动作并不大,球队更倾向于内部挖潜的方式,提拔年轻队员加入一队。由于足协新政等原因,今年国内转会市场并不活跃,可供国安选择的顶级球员也并不多。此前租借广州富力的晋鹏翔已经回到国安队中,并且随队冬训,他也是国安目前唯一的“新援”。在赛季结束后,国安的老门将杨智因为合同到期已经离队,目前杨智正在随华夏幸福训练保持状态,不排除新赛季加盟球队的可能。除此之外,张瑀、胡延强两名球员并没有随队冬训,两名在国安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新赛季将另寻出路。而此前一度传出离队传闻的姜涛,最终还是随队奔赴西班牙,参加了新赛季的冬训。

在这个转会期,目前国安的主力球员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李磊的动态。据记者了解,在赛季结束后,卡纳瓦罗就表达了对于李磊的喜爱,而恒大方面也确实在12月中期开始,就和国安探讨李磊加盟恒大的可能性。为了能够吸引李磊加盟, 补强恒大左后卫的空缺,恒大提出了多种方案,其中包括张成林加阿兰与国安交换李磊的方案。不过,国安最终拒绝了这笔交易。除了不想卖掉这位国内顶级球员外,作为争冠对手,国安显然也需要考虑包括球迷在内方方面面的情绪和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国奥队的比赛中,张玉宁跖骨骨裂,他的伤情将肯定影响到新赛季的备战以及开局阶段中超和亚冠的比赛。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如果U23球员在代表国字号比赛期间受伤,球队将减免U23出场名额,因此在张玉宁伤愈之前,国安在联赛开局阶段将不用必须派出U23球员登场。但对于国安而言,张玉宁本就是球队的主力球员,他的受伤对于球队的损失仍然很大。

在进入足球圈三个赛季后,中赫在足球方面的投入更加理性。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国安在转会市场上继续大手笔“烧钱”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俱乐部仍然会针对目前球队的问题,进行一定程度的补强。目前,包括在边后卫、前锋位置上,国安都有潜在的年轻球员作为引进的候选。有了过去一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并不算成功的操作之后,国安新赛季将更加谨慎,并期望在现有框架之下,创造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