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止步大师赛首轮 状态不佳机会面前又失准

刘七七01-13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1日,2019/20赛季大师赛在亚历山大宫正式打响。16位入围选手中唯一的中国球员丁俊晖在揭幕战中3比6不敌英格兰球员佩里,无缘开门红。

丁俊晖的对手乔·佩里是时隔两年重回大师赛,2017年决赛他7比10憾负奥沙利文。他在和丁俊晖的过往交手记录中并不占优,而丁俊晖则不久前才在英锦赛决赛力克马奎尔,夺得职业生涯第四个“三大赛”冠军,势头正猛。

开局两人缠斗了25分钟,佩里获胜。之后丁俊晖轰出一杆135将比分扳平。两人的比赛也一直如此交替上升,直至3比3后,佩里开始发力,单杆93和83分帮助他赢得接下来的三局,从而以6比3晋级次轮,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墨菲之间的胜者。整场比赛丁俊晖的长台成功率不如对手,浪费了不少可以扭转比赛的机会。一项尴尬的数据是,自大师赛2012年移师亚历山大宫以来,丁俊晖九次出战七次遭遇“一轮游”。

佩里在赛后点评这位对手时说道: “他(丁俊晖)很长时间以来都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当他找回状态的时候,就像我们在英锦赛看到的那样,他真是所向披靡。如果你在签表中遇到那样的对手,他们又正在状态,你只能等待他们出现一到两次失误然后死死地抓住。”

丁俊晖自己也承认并没能在比赛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这场比赛是五五开的,但我没有抓住机会。我对母球的控制不太好,每次想要发力进攻都失误了。他(佩里)今天打得很好,每次我一出现失误,他都立刻抓住了机会拿下那一局。我其实并没有觉得自己肩负特别大的压力,但确实有点分心,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