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必越位战术角球遭灵魂拷问 但还有更差的|GIF

零秒绝杀01-13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国奥小组两连败提前无缘东京奥运会,从过程到结果均在预料之中,或许唯一没有预料到的就是国奥能守住韩国队几乎整场比赛。而昨晚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国奥在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控球率仅有3成,传球数刚刚超过200脚,却只有5成的传球成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国奥“精心设计”的必越位角球战术引发热议。一次右侧角球机会,段刘愚和陈彬彬进行战术配合,段刘愚给开角球的陈彬彬停球,随后由后者完成传中。可问题是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没有人站在门线处防守,也就是说陈彬彬只要接球必定是会被判罚越位。

仅从这一点看,足以看出中国国奥球员场上的观察能力,阅读比赛的能力远逊于对手。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在运动战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实际上定位球是国奥取得突破的机会,但两场比赛国奥的角球几乎都没有太大威胁。陈彬彬多次出现开角球无法过第一点的情况,而昨晚下半场,张凌峰的一次角球甚至直接越过双方所有球员出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球不是没有角球神配合,朱广沪式角球就曾让对手吃尽苦头。当时是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肇俊哲走到角球区准备主罚,但他却突然用手捂着左膝盖,并用手势做了一个换人的动作,示意要让孙祥过来发角球。在往场内走时,小肇似乎是不经意地将球踢出了角球区。跑上来的孙祥没有重罚,而是带球突进,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传中,乱军中张耀坤将球打进。就连对手主帅也直言:“中国队的这一战术太出人预料。”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