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男孩要结婚 “印尼C罗”混得差 婚礼费用没着落

小中01-13 16: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4年12月26日,印尼爆发海啸,22万人丧生,7岁男孩儿马图尼斯是幸存者之一。海啸发生时,马图尼斯正和小伙伴们踢足球。他的母亲和两个姐姐都丧生,他抓住一个床垫才没被淹死。被困19天后,马图尼斯被一群记者发现。如果晚一天获救,他就活不了了。

当时,7岁男孩儿身上穿着一件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球衣,背后印着葡国巨星鲁伊·科斯塔的名字,那让整个世界、尤其是葡萄牙为之感动。葡国足协捐赠4万欧元,帮助他和父亲重建家园。

接受采访,马图尼斯说他是C罗和里斯本竞技球迷。2005年6月,受葡萄牙足协邀请,马图尼斯和父亲萨比尼飞到葡萄牙,观看了6月4日世预赛葡萄牙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

2005年6月3日,在葡萄牙集训地,马图尼斯第一次见到C罗。

那年6月中旬,C罗还专程飞往印尼亚齐看望马图尼斯。那以后,C罗负担了印尼少年的上学费用,他俨然成了他 “导师”和“养父”。

后来,C罗和马图尼斯多次见面。2014年圣诞节,C罗送给马图尼斯一件自己签名的皇马7号球衣作为礼物。因C罗的原因,马图尼斯进了皇马在印尼开设的足校学球。

因为跟C罗认识的缘故,马图尼斯在印尼成了名人。他留C罗发型,在推特上,他的账号是MartunisCR8,在“脸书”和Instagram网站上,他的账户是Martunis Ronaldo。在印尼,马图尼斯被人称作“印尼C罗”。


2015年7月2日,因C罗的原因,马图尼斯进里斯本竞技梯队踢球。在场上,马图尼斯踢前锋。同年12月初,受C罗邀请,马图尼斯到了马德里。12月5日,他在伯纳乌现场观看了皇马对赫塔菲的西甲联赛比赛。

不过,在里斯本,马图尼斯只待了一年多一点时间。2016年11月30日,他回了印尼老家。在葡萄牙待不下去,除了有语言、饭菜等适应上问题,也是因为伤病。那之前,膝伤使马图尼斯远离足球4个月时间。2017年2月,因膝盖问题,19岁的马图尼斯宣布告别足球。

2015年7月2日,马图尼斯签约里斯本竞技。C罗母队要他,也是为是“蹭热点”。

马图尼斯的父亲萨比尼现年49岁,海啸之后,他再婚,新妻子给他生了4个孩子。马图尼斯1997年5月2日出生,他的未婚妻叫斯里瓦胡尼(Sri Wahyuni)。两个人去年12月29日订婚,婚礼计划在今年7月初举行。

C罗是一生的恩人,马图尼斯肯定会邀请C罗出席自己的婚礼。但不知道C罗到时是否有时间,能否出席婚礼,因为2020年欧洲杯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举行。接受葡萄牙《VIP》杂志的专访,马图尼斯有说他这些年混得并不好,生活困难,举办婚礼的钱还不够,还需要别人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