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租借四小龙回归入围亚冠名单 这次还打酱油?

叶慧01-14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14日,新赛季亚冠联赛将点燃第一轮资格赛的战火。以2019赛季中超冠军身份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的广州恒大淘宝,在日前完成第一阶段的报名手续。本报记者日前披露高拉特和蒋光太(布朗宁)因不符合亚冠入籍球员身份界定而落选的消息后,恒大国内球员的报名情况陆续浮出水面,廖力生、何超、刘奕鸣和胡睿宝四名上赛季被外租锻炼的球员均在名单之中。

据悉,恒大这次向亚足联提交的亚冠名单是以随队前往迪拜参加冬训的恒大球员为基础的,没有跟队前往迪拜冬训的郜林、冯潇霆、曾诚和唐诗等球员的名字落选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反倒是上赛季被租借到其他球队的廖力生、何超、刘奕鸣和胡睿宝四人全部入选,或多或少让人感到意外。在迪拜冬训结束之后,这4人之中会有几人入选亚冠小组赛最终名单值得关注。

26岁的廖力生是这4人里面资历最老的。2013年加盟恒大的他见证了球队两夺亚冠的辉煌,去年被租借到天津天海之后,司职交出19次中超出场助攻2次的成绩单,是球队成功保级的功臣之一。今年回到恒大之后,他能否在激烈的中场竞争中抢到主力位置还是个未知数。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下,不管是4231还是433,老队长郑智将继续逐步向教练角色转型,更多只会在关键比赛中登场,保利尼奥只要没有伤病影响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这意味着廖力生需要和黄博文、严鼎皓、张修维等队友竞争为数不多的中场位置。

上赛季初先后加盟恒大的何超和刘奕鸣,水土不服的遭遇颇为相似。尽管两人赛季初得到不少出场机会,但还是难逃二次转会被外租的命运。重返恒大的何超在队中的处境和廖力生相差不大,除非有出色且稳定的表现征服卡纳瓦罗,否则他在新赛季更多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曾在权健与卡纳瓦罗合作过的刘奕鸣一度被意大利人视为后防换血的棋子之一,但5次中超出场和2场足协杯亮相均没有交出太出彩的表现,下半赛季被租借到深足也没能帮助球队成功留在中超。随着高准翼和朴志洙的中卫组合磨合成型,加上梅方和蒋光太等人随时待命,张琳芃也可以根据需要客串中卫,刘奕鸣在联赛能够得到的上场机会不会太多。不过,在亚冠赛场,由于蒋光太没能报名参赛,刘奕鸣在中卫人选的排位将更靠前一些。

胡睿宝在恒大的出场次数可以用一个巴掌数完,2018赛季出场3次(中超1场,足协杯2场),2019赛季出场1次(亚冠1场),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2018年重返恒大与球队签约两年的胡睿宝,上赛季外租建业之前与恒大延长合同一年,也就是说他仍有1年时间在恒大证明自己的能力。然而,已经没有U23光环加持的他,能在恒大的后防线竞争上岗吗?等待着他的恐怕又将是一个打酱油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