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双比肩韦少!二年级新秀让雷霆看到希望

赵伟仑01-14 1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韦少离开之后,二年级新秀亚历山大告诉所有俄城人,雷霆的未来由他守护,而他也在一点点挖掘自己的潜力,告诉所有人这个宝藏男孩有多珍贵。

今天雷霆客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亚历山大打出了一场足以载入个人职业生涯和NBA历史的完美表现。全场比赛,亚历山大总共出场36分钟,12投8中,交出了20分20篮板10助攻1封盖的恐怖成绩单。

凭借这份数据,亚历山大一夜打破了多项纪录:

·20篮板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近35年首位单场抢到18个防守篮板的后卫;

·职业生涯首次收获三双殊荣;

·成为韦少之后又一位砍下20+20三双的球员,上赛季还身披雷霆战袍的韦少曾单场贡献20分20篮板21助攻;

·联盟历史第四位得到20分20篮板10助攻的后卫,仅次于法特·利夫、盖伊·罗杰斯和韦少;

·超越当年22岁221天的斯托克顿,以21岁185天的年龄,成为联盟历史达成20分20篮板10助攻最年轻的球员;

·联盟历史第四位砍下20+20的二年级新秀,仅次于奥尼尔、巴克利和奥斯卡·罗伯特森;

这一系列纪录的背后,是亚历山大的低调努力。早在大学期间,每天除了上学时间外,亚历山大把其余的时间全都花在球馆和健身房度过。本赛季加盟雷霆之后,这位年轻人一直在跟随老大哥克里斯·保罗训练,亚历山大的训练师曾这样形容道:“他就像是一块海绵,年纪轻轻就非常有竞争意识。他渴望在一切比赛中取得胜利,这种精神在第一天就吸引了我,孺子可教。你不论教给他什么,他都会尝试去做到最好。他想要成就不凡。”

在球场上,亚历山大也非常听从教练的教诲。赛后接受采访时,小伙子透露了本场比赛爆发的原因:“我所做的就是始终保持活力,赛前教练给予我很大的激励并发出挑战,他跟我说我有能力在比赛中始终保持侵略性,让我尽可能多填上技术统计,在场上做更多的事。无论他还是我都认为,我有能力在场上完成比之前更多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