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整完文体跨界 今日詹皇又扛着流感创纪录

张子旻01-14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子旻洛杉矶报道

“这支湖人是我见过身高臂展最优秀的,有很棒的运动能力,他们最需要关注的就是健康,保证训练和球员身体的良好状态。”

这是前两天科比给当下这支湖人的建议,可八连胜的他们最近健康状况欠佳:戴维斯上周的一次重摔把大家惊出一身冷汗,今天赛前他面容轻松地完成了简单的跳投训练,但还需继续休息。隆多在上一场对阵雷霆时手指不慎戳伤遭遇小骨折,四五日之内无法出战。考辛斯归期未定,库兹马的身体状态还没完全恢复到往日水平,卡鲁索的小腿也藏有伤病隐患,但幸好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小问题。主将詹姆斯上周早些时候得了感冒,这两天也差不多到了该痊愈的时候。这不,文体跨界一向玩儿得溜的他昨晚“龙体欠佳”还以惊喜嘉宾的身份来到斯台普斯,登台助阵波多黎各歌手Bad Bunny洛杉矶站演唱会。“嗨翻”一夜后,他又在比赛日早早出现在湖人训练馆,和往常一样听歌练力量发视频。

老詹的身体管理出了名地一丝不苟,铁人一般的躯体和精力让他带病也足以带领湖人取胜。今天面对旧主骑士的挑战,他又一次做到了。赛前热身时詹姆斯就显露出极佳的状态,心情大好,跑篮时给霍华德送出花哨的空接,自己也轻松上演挂筐反扣,玩出花样的他还在底角用左手就扔进好几枚三分球。

人头攒动的斯台普斯,场边席今天迎来多位大咖。坎耶·韦斯特和金·卡戴珊夫妻俩黑超遮面低调示人,不知是不是来考察前亲戚特里斯坦·汤普森的表现,坐在底线静静地观赏了整场比赛;《歌舞青春》女主角饰演者凡妮莎·哈金斯、流行女歌手Halsey、英国演员莉莉·柯林斯等人也都到场助阵。

MGK

Halsey

莉莉·柯林斯

坎爷夫妇

前几日,查拉涅爆出拉夫炮轰球队总经理的内讧传闻,一度有人猜测是与两位年轻后卫塞克斯顿和加兰的传球选择有关。但事实似乎并不如外界的猜测,今天赛前,拉夫在做伸展运动时和两人时不时聊天开玩笑,更衣室氛围一片融洽。

湖人的开场进攻状态很一般,詹姆斯明显收着力气,个人进攻欲望极低,但对阵老队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篮下背打时却铆足了劲没给他尝到一点甜头。整个第一节,沃格尔的表情都有些阴郁,球队空位三分投不进、退防时注意力不佳的毛病让他好几次皱眉跺脚,他并未丝毫没有吝啬暂停机会,及时把球员叫回替补席调整状态。“遇弱则弱”的湖人直到下半场才拿出该有的水平,霍华德等角色球员发力加上詹姆斯忽然提升的侵略性为比赛重新定下基调——“魔兽”今晚又一次打出观赏性和效率兼备的上佳表现,拼抢、篮下得分甚至三分远投一样都没落下,詹姆斯总助攻数超过伊赛亚·托马斯直追克里斯·保罗来到历史第八。

赛后,按惯例先于詹姆斯接受采访的安东尼·戴维斯因休战早早打卡下班,镜头们很快就包围住了詹姆斯。詹姆斯感冒似乎还未痊愈,第四节被换下后他坐上板凳席便用纸巾擦起鼻涕,回到更衣室里仍在不住地清嗓子、揉脑袋。“AD不在,我们就少了二十七八分,不只是我,所以大家都需要担起更多进攻责任”詹姆斯谈到阵容深度时说,“到了季后赛,球队会需要任何板凳球员上场打出亮点。伤病很可能会发生,敲敲木头(knock on wood, 美国文化中说到不吉利话题后常用的俗语,以赶走厄运),这时候很需要替补球员做贡献。”

霍华德在第四节像射手一般命中一记三分,似乎湖人球迷正越来越习惯于霍华德和麦基被挖掘出来的远投表现。大个子们在投射上的进步,詹姆斯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的内线球员这赛季三分线外8投5中,很棒的命中率。大个子们整场都要盖帽、抢篮板、给别人作掩护,有机会投进三分也是一种奖励。”

九连胜,2020年至今还未尝败绩,紫金军团已经完全度过一个月前经历的低谷,也已经用多场表现证明他们有能力在主将缺阵时取胜。打法早已众人皆知,状态起落还靠沃格尔调教。但正如科比所说,健康,或许才是这支湖人最需要注意的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子旻

驻洛杉矶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