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欧文与米切尔硬碰硬 快艇要捏软柿子

白亼01-14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月15日,NBA将进行6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2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爵士客场挑战篮网,以及快艇主场面对骑士。

犹他爵士vs布鲁克林篮网 8:30

伤病名单

爵士:迈克·康利(缺席)、多诺万·米切尔(每日观察)

篮网:杜兰特(缺席)

得分/失分

爵士:109.4分/105.7分

篮网: 109.7分/111.0分

情报分析

上一场比赛,长时间缺席的欧文迎来回归,他全场比赛11投10中得到21分,率队以22分的分差大比分击败老鹰。在欧文缺阵期间,篮网在丁威迪的带领下似乎也曾打出过不错的赛程段,但是高阶数据证明,拥有欧文的篮网才是实力更强劲的篮网。当欧文在场时,篮网的进攻效率为111.1,而当欧文离场时,这个数字便会下滑到103.6,高下立判。

欧文和勒韦尔陆续回归,这支篮网也逐渐变身成为了无杜情况下的完全体。明日迎战爵士,也将会成为他们实力的试金石。进入1月份,爵士队似乎势不可挡。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22.7,位列联盟当月第一。与此同时,球队109.9分的百回合失分也是联盟中上游水准。爵士状态的回升和博扬的表现分不开关系,一月之中,他场均可以贡献22.5分,为同期队内第一得分手。

因为拥有康利、英格尔斯和米切尔三大一流控球手,爵士队本赛季场均利用挡拆得分可以排进联盟前三,而篮网队恰巧是本赛季防守挡拆效果最差的三支球队之一。如果明日想要在主场获得胜利,如何防守挡拆将会是篮网能否取胜的关键。根据最新的消息,米切尔大概率可以出战明日的比赛,如此一来,爵士也将更具胜算,有望延续九场的强势连胜。

克利夫兰骑士vs洛杉矶快艇 11:30

伤病名单

骑士:小南斯(缺席)、小凯文·波特(缺席)、温德勒(缺席)

快艇:保罗·乔治(缺席)

得分/失分

骑士:104.9分/113.7分

快艇:115.3分/109.6分

情报分析

上一场比赛对阵掘金,快艇队包括小卡、哈雷尔以及路威共有三位球员得分达到25分,但是球队依然在客场告负,这也反应出球队最大的问题不在进攻端,而在防守上。根据数据统计,快艇队一月份的进攻效率为114.0,位列联盟第八,但是防守效率却仅有115.0,打得进却防不住,自然很难去赢球。明日一战,球队的另一个进攻核心保罗•乔治将继续缺阵,但是因为小卡、路威和哈雷尔的存在,球队并不需要过多地担心进攻火力。

反观骑士方面,在拉夫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之后,球队的状态略有回升,过去三场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对阵湖人也曾领先多达两位数。被贴上“不传球”标签的塞克斯顿也进行了自我反思,过去三场比赛助攻数也来到了6.3次。

本赛季,骑士的进攻比较依赖拉夫和汤普森在内线的攻城拔寨,但是由于哈雷尔与祖巴茨的存在,快艇队的内线在对抗强度上并不落于下风。考虑到骑士队背靠背作战,实力更胜一筹的快艇队很有可能用一场大胜来止住颓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