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深圳站孙杨200自惜败宿敌 徐嘉余汪顺夺冠

明君01-14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4日,2020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展开首个决赛日较量,中国军团拿到5冠,徐嘉余和汪顺都在主项上夺冠,而孙杨在200自惜败宿敌拉普希斯,未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第一项决赛女子200仰,1999年出生的柳雅欣为中国军团打头炮,直面对决霍斯祖,150米结束处于领先地位,最后50米柳雅欣全力冲刺,以2分10秒34夺冠,拿到今年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首金,霍斯祖游出2分12秒12获得亚军。

男子200米蝶泳没有中国选手出战,在去年世锦赛涉嫌性骚扰的匈牙利选手塔马斯夺冠,接下来女子100蝶迪利多问鼎冠军。男子50自大战,最终俄罗斯名将莫罗佐夫笑到最后,成绩为21秒70;而男子50蝶较量,40岁的巴西老将桑托斯拿到冠军。

女子200蛙比拼,于静瑶和叶诗文出战,100米过后于静瑶和叶诗文占据前两名,随后于静瑶扩大领先优势,以2分24秒64折桂,叶诗文游出2分26秒03屈居亚军。男子100仰对决,徐嘉余大战美国名将格里夫斯。徐嘉余反应时间最快,50米过后领先格里夫斯0.56秒,最后徐嘉余抵挡住对手疯狂反扑,以53秒01夺冠。

女子400自王简嘉禾出场,尽管莱斯基和世锦赛新科冠军蒂特穆斯未出战,但王简嘉禾明显不在最佳状态,300米过后也没有游进前三,最终匈牙利包揽前二名,王简嘉禾收获第四名,成绩仅有4分14秒78。女子100米自决战,中国香港名将何诗蓓力压荷兰选手克罗莫维德尤尤夺冠,成绩是53秒47。

男子200米混合泳对决,四位参赛选手有三人来自美国,汪顺孤军奋战,50米结束后汪顺以微弱优势暂居首位,第二个泳姿仰泳结束汪顺领先优势达到0.59秒,第三个泳姿蛙泳战罢汪顺又将优势扩大到1.91秒,最后自由泳冲刺汪顺权力加速,以1分57秒76夺冠,为中国军团拿到深圳站第四冠。

意大利的卡拉罗拿到女子50蛙金牌,在男子100蛙对决中,中国名将闫子贝前50米过后以0.39优势排名首位,遗憾的是,闫子贝在最后冲刺阶段被荷兰选手卡明加逆袭,游出59秒02斩获银牌。女子50仰对决美女刘湘亮相,0.56的出发反应时间排名第二,冲刺不断加力,最终以27秒36夺冠。

男子200自最受瞩目,孙杨和拉普希斯继去年世锦赛之后再次狭路相逢,入水后孙杨出发反应时间排在第三位,50米过后孙杨以微弱劣势落后拉普希斯,100米结束孙杨反超到首位,而150米结束孙杨领先优势0.49秒,而最后50米冲刺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拉普希斯越游越快,凭借1分46秒50逆袭孙杨拿到冠军,孙杨游出1分46秒53,在2020年首秀中收获亚军。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