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让队友大开眼界,雷迪克怎么打教练说了不算

拉库01-15 06: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雷迪克的意念训练方式,虽然有些“反直觉”,但的确在他的身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且让他的投篮变得非常稳定。不管雷迪克起跳之后身体是朝左还是朝右,又或者他的是在转换进攻、借掩护还是直接干拔,他的出手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今年参加鹈鹕的训练营时,这位拥有14年NBA经验的老兵,就让鹈鹕新秀亚历山大-沃克大吃一惊。

“如果你看他每次的投篮,你会发现球的轨迹几乎都一样,”沃克说,“甚至连球进筐的点都一样,这太疯狂了。你会看到他有多么集中注意力,还有他每次投篮出手的方式,都太酷了。”

在训练当中,雷迪克除了进行单纯的接球投篮训练之外,往往还会采用那些他能想象出来的、最为艰难的方式来进行三分投篮。因为雷迪克很明白,这些非常规的投篮虽然并不会成为他的常规武器,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比赛和特定的时刻,会成为他的“独门绝技”。

而除了投篮方式之外,雷迪克在场上的跑动线路也是独树一帜。在他刚刚加盟鹈鹕的前几周,教练组在安排雷迪克在场上的战术时,参照的还是球队过去在使用一些投手时的战术和策略。但雷迪克练了几次之后,就觉得自己需要去找球队的助理教练克里斯·芬奇谈一谈。跟他在过去很多球队时一样,雷迪克告诉教练组,如果球队想要发挥他在球场上的最大威力,那么改变是必须的。

“我跟他坐下来之后,第一句话就是:‘嘿,兄弟,如果你觉得我就是一个站在侧翼,接球投篮的人,那这种方式真的不适合我。’”雷迪克大笑着说,“直到今天,我们还会用开玩笑的语气聊起这件事,因为几乎我跟每一个我所效力过的球队的教练,都聊过这件事情。”

说这番话的时候,可以感受到雷迪克语气中的骄傲。而他本人也说,篮球场上他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看到他命中投篮后对手脸上的表情——一种无能为力、只能祈求好运的表情。很多时候,防守人已经做到了极致,但雷迪克在空中扭曲着身体和手臂,还是能够命中投篮。这种沮丧和绝望的感觉,很多防守过雷迪克的球员都有体会。

“我这个级别的‘想象训练’,需要经常去做那种投篮的练习,”雷迪克说,“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自己不需要太大的出手空间,也一样能投出高命中率。我更愿意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投篮机会创造者’,而不仅仅是一个投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