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起步曾因投三分被教练骂,雷迪克却始终没放弃

罗宾01-15 07: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宾报道

雷迪克的新秀赛季从魔术起步,当时球队的主教练是斯坦·范甘迪。而当时训练中的一幕,雷迪克直到今天还记得。那次一个2打1的快攻练习,雷迪克与队友卡洛斯·阿罗约一组,当他跑到侧翼并接到阿罗约的传球后,雷迪克没有像通常那样冲到篮下去上篮,而是在三分线外急停,投出了一个三分。结果那个球砸在了篮筐前沿,没有命中。

雷迪克的这一举动,让大范甘迪很不满意。“他吹哨叫停了训练,”雷迪克回忆说,“然后对我说:‘J.J.,不要在做这种XX举动了。’当时我才明白,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雷迪克大学时代在杜克度过了4年时光,还没进入NBA时,他就已经成为了一位以投三分见长且闻名的选手。但在雷迪克刚刚进入NBA的那个时代,大学球员鲜有能够在职业篮坛迅速立足的先例。大学时代,杜克主帅“K教练”还会更多地让雷迪克自由发挥,但来到魔术后,球队更希望他能够循规蹈矩地发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雷迪克职业生涯早期的发展。

职业生涯前两年,雷迪克加起来只打了76场比赛,不甘心的他在生涯第3年开始前,重回杜克苦练了一整个夏天。

“我整个夏天真的都练得特别苦,”雷迪克回忆说,“我当时的思维方式也因此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后来那一个赛季,虽然我在数据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但是我已经进入到了轮换阵容里,还在季后赛中获得了一些上场机会。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雷迪克的生涯走上了正轨。他在场外更刻苦地训练,也自然在场上获得了更多机会,进入到了一个良性循环里。而这样的脚步,时至今日尚未停息。

“我觉得自己还在进步,技术在不断丰富,”雷迪克说,“显然,我现在没有26岁那样的运动能力了,但是在技术的丰富程度上,我现在远超当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