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生死战全力强攻:研究透彻中国队 至少2比0!

王晓瑞01-15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U23亚锦赛C组战至最后一轮,形势大好的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离开宋卡、移师巴吞他尼府,下一场他们之间的较量将在兰实举行。于是,留在宋卡萨米拉海滩酒店的队伍,就只剩下中国和伊朗。而现在来看,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中、伊两队很有可能在1月15日携手“回家”。

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讲,已经是毫无意义,但之于伊朗队却不然。“两年来,伊朗国奥队一直都在努力变得越来也好,我们这两年也都竭尽全力。对阵中国,这是最后一场小组赛,这是属于我们的生死战,也是最后的(出线)机会!我们很想赢下这一场,甚至别无其他选择。”前锋绍贾埃(小)对于此役还是很看重,尽管伊朗队想要出线,只有一种可能:即击败中国队的同时,韩国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然后利用净胜球优势晋级8强。

实际上对于上一轮1比2不敌韩国,伊朗上下很不服气。包括萨尔曼尼、诺拉福坎等队员都认为,伊朗队应该至少拿到1分。主教练埃斯蒂利也表示,如果能够至少做到对阵韩国那样,第三场对付中国队的过程,可能会很容易。“我已经从心理上帮助球员们做好准备,以便整个团队表现出色。”埃斯蒂利透露称,“全队已经彻底分析完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并且了解他们的优缺点。我尊重所有的球员和对手,他们都有值得欣赏的一面。但现在,我和我的球队关系紧密,我也知道哪些球员应该进入主力阵容,而哪些球员需要更换。”

按照埃斯蒂利的说法,伊朗国奥队的真正实力,远比前两场所反映的更加强大。“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强化进攻线,我们也有机会建立稳定的防守体系。”但为何前两轮1平1负,导致出线形势堪忧。埃斯蒂利把问题归于两点:第一、比赛安排十分紧密;第二、泰国的天气异常炎热。为此他在第一场下半时,才换上埃斯特格拉尔新星前锋加埃迪(2019-2020赛季伊朗超级联赛出场14次、打入8球),结果在对阵韩国时,他和10号谢卡里频繁制造杀机。“我会派出最好的团队寻求最佳的结果。我希望在同中国的比赛中,所有球员的表现可以振奋人心!”埃斯蒂利表示。

但据了解,伊朗队将会面临两员大将的伤停——12号门将埃斯马埃利、3号后卫德拉赫尚,均未参加14傍晚的赛前最后一练。

事实上,他确实没有任何保留的本钱。“这届韩国队的实力很强,依靠目前的23名球员,可以竞争本次U23亚锦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同样如此。”在埃斯蒂利心目中,自然更期望韩国队可以取胜,“假如我们能够以至少2球击败中国队,而韩国队又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我们就有机会(小组出线)。我们需要一些运气,在过去的两场小组赛之中,球队已经做出最大的努力,但有时候并不走运。我希望伊朗队最终能够创造奇迹,成功晋级8强!”

目前伊朗队在积分榜上落后乌兹别克3分,净胜球相差3个(乌兹别克得失球3比1、伊朗为2比3)。一旦乌兹别克不敌韩国,净胜球最多为+1;伊朗队若能2比0取胜,净胜球也为+1,此时就要比较两队的进球数。如果乌兹别克0比1失利,乌兹别克进球数仍为3,而伊朗进球数达到4个便将涉险出线。但假如乌兹别克是2比3不敌韩国,进球数就为5个,伊朗队2比0便将淘汰。因此,为避免进球数对比,伊朗队就需要争取3球以上取胜。显然全力强攻,将是埃斯蒂利对阵中国国奥队的首要战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