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更多球员留洋?高雷雷:国内球员顶多西丙水平

黄何01-15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足坛历来不缺敢说实话的“大嘴”。这不,日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泰国督战国奥接受采访表示,中国足球不能只靠一个武磊,要送更多年轻球员出国留洋。对此,在西乙踢球的中国球员高雷雷表示,目前国内球员水平只配打西丙!

本次U23亚洲杯也是东京奥运会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国奥前两场小组赛先后以0比1不敌韩国、0比2输给乌兹别克,两连败提前无缘东京奥运,最后一场对阵伊朗,也成了“荣誉之战”。

对于这批国奥球员的未来,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当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球队实力的现实情况清清楚楚,重要的是未来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在我看来,无论这支球队成绩如何,我们都应该坚持把这批球员尽可能多地送到国外。就算到了人家欧洲二级联赛,只要有比赛打,总归是好的。我们不能只靠一个武磊。”

陈戌源的言论遭遇了一些媒体球迷的吐槽,前国安球员高雷雷在个人微博说道:“显然陈主席不太了解行情!咱们的能力顶多就是西丙的水平!(四级联赛)”

高雷雷目前效力于西乙球队蓬费拉迪纳,本赛季代表球队在国王杯中曾替补出场过1次。

对于高雷雷这番反驳,网友也分成了两派,有人说:“说句实话你跟网络上的键盘侠有什么区别,不管足协做什么....反正你就喷……但实际上什么实际的建议也提不出来……真的,闭嘴吧。”

支持者则表示:“我觉得高雷雷说的对,中超有几支球队和西乙B踢过热身赛水平差不多。如果除去外援真是西丙水平了。中国在西丙踢球的年轻人很多上不了场。”

事实上,高雷雷的这番话应该是发自肺腑。虽然高雷雷加盟庞费拉迪纳有赞助商的因素,但绝不是像一些媒体所说的充斥着“铜臭”的味道。近些年来,高雷雷对中国校园足球的贡献有目共睹,是为数不多踏踏实实搞青训的足球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