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荣誉之战死磕伊朗 进攻力匮乏挽回颜面够难

陈冷01-15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U23亚锦赛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后,中国国奥提前无缘东京奥运。但眼下,郝伟的球队还要面临一场荣誉之战。在小组赛末战,面临亟需3分的伊朗队,攻击力的确匮乏的中国队,能够用进球挽回颜面吗?

在U23亚锦赛中国队所在的C小组中,韩国队2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头名提前出线,两战过后拿到4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暂列小组第2位。而至今在小组中未获1胜的伊朗队,积1分暂居小组第三,末轮与中国队一战,伊朗队唯有取胜,才有可能幸运的抢到晋级资格。

故而,面对已经提前出局的中国队,伊朗队势必会在比赛中搏上一切,力拼三分。在小组赛先前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伊朗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实力,上轮与韩国队一战,伊朗队就在比赛最后时刻对太极虎城池发起猛攻,险些从韩国队身上抢到1分。伊朗输给韩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金鹤范的球队,中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很是突出。从伊朗队前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支球队攻守较为均衡,没有太过明显的软肋。

此外在进攻端,伊朗队虽然稍显粗糙,但他们既有较为立体的打法,还有马内什、谢卡里、舒贾埃这样拥有不俗个人能力的进球球员。中国队想要从伊朗队身上抢到分数,的确不容易。

反观中国队,在本次U23亚锦赛上,这支球队极度缺乏进攻火力的问题,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张玉宁因伤退赛之后,中国队不但在前场缺少了给出致命一击的球员,还缺少了一个前场支点,中国队的进攻手们,就连做出一脚有威胁的打门都很难……

在中乌之战中可以看到,中国队虽然没有全场被对手摁在墙上一通暴揍,但最终完败对手,很大程度上是缺少“抡拳还手”的能力。

面对防守凶悍的伊朗队,郝伟战队仍然要面对头号得分手张玉宁缺战的情况。想要在与伊朗的比赛中进球,郝伟需要根据现有的人员情况,火速搭建出球队的进攻体系,比如搭上参赛末班车的刘若钒,是否能作为球队的锋线奇兵使用,与擅长做配角的杨立瑜形成锋线组合,在中路拥有进攻策动能力的段刘愚、胡靖航,是否可以出现在中前卫位置,与边路快马周俊辰、陈彬彬形成呼应?

在2战全败之后,这支在U23政策滋养下的中国国奥队,要面对的是2002年世界杯上,国足“赢一场、平一场、进一球”的任务。然而看过伊朗队的硬实力,再反观自身能力后可以发现,这支中国国奥队,想要在本次比赛用进球破荒都相当有难度。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