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又双叒叕“一轮游”! 第五次出征奥运希望渺茫

李婷01-15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林丹又双叒叕“一轮游”了!自东京奥运周期伊始,林丹屡屡创下“一轮游”的历史后,大家从最初的意外震惊、到随后的扼腕叹息、再到此前的不甘于心、直至现在的全盘接受。在今天输给阿塞尔森遭遇新赛季两个“一轮游”后,我们只能再一次说出这句话——林丹距离东京奥运真的是渐行渐远了。

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拉开了2020年东京奥运积分赛序幕,原本奥运积分排在第22位的林丹是国羽男单除了谌龙外排位最高的选手,他如果能够有好的发挥,不仅能够继续保持在石宇奇和陆光祖之前,也能够有效将自己排名提升,接近世界前16的位置。

然而,在一周前的首轮比赛中,面对丹麦老将约根森,中国老将败下阵来,没能突破首轮关,就已经决定了林丹无法取得更好的奥运排名。而随着石宇奇伤愈归来后状态恢复,虽然止步八强,但此前排在27位的他在昨天最新出炉的奥运排名中已经升至第21位,是国羽男单除去谌龙之外的第二高,甚至陆光祖也上升一位来到第22,都超过了降至第25的林丹。

距离世界前16越来越远,况且两名队友都已经迎头赶上了,林丹在这一周开启的印尼大师赛如果再没有作为,就真的可能凉凉。然而,一看抽签,两眼一黑,首轮对阵的便是在上一站比赛击败谌龙并最终晋级决赛的阿塞尔森,林丹显然凶多吉少。

果然,面对在奥运年伊始状态有了不小起色的阿塞尔森,林丹很快以12比21和14比21败下阵来。林丹目前的综合能力和状态可以随时输给二三流选手,更不要说阿塞尔森这样的一流选手了。

可以想见的是,林丹这一站的比赛又废了,没拿到有效的奥运积分,他只能坐看其他队友的表现,如果石宇奇本站比赛能够继续多挺几轮,那么他的奥运排名很可能会晋级前16,就算石宇奇表现欠佳,他也依然会高于林丹。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石宇奇只要能够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即便不用回到2017年的状态,拿到国羽第二个奥运男单名额问题都不大,而林丹,在2020年伊始拿到两站“一轮游”后,除非在后面三个多月有奇迹发生,不然,我们真的难以见到他第五次登上奥运赛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