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梅西时代已历8位主帅 巴尔韦德是唯一被炒者

小中01-15 17: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4-05赛季,梅西升上巴萨一队,红蓝军团开启了梅西时代。从那时起到现在,算上刚刚履新的塞蒂恩,巴萨已经历8位主帅。在巴萨梅西时代,塞蒂恩的前任巴尔韦德是唯一被炒鱿鱼的人。在他之前,上一位被解职的巴萨主帅还是荷兰教练范加尔。2002-03赛季,范加尔第二度执教巴萨。但2003年1月28日,他就不得不走人。

把梅西提拔上巴萨一队的是里杰卡尔德,他也是荷兰人。2003年至2008年,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5个赛季,拿到了一个欧冠冠军、两次西甲冠军和两座西班牙超级杯。

2008年至2012年,瓜迪奥拉执教巴萨4个赛季。4个赛季,瓜迪奥拉率队夺得14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欧冠冠军、两个欧洲超级杯、3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世俱杯冠军。那使瓜迪奥拉成为巴萨历史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他调教出的那支巴萨也成为历史上最好的巴萨(之一)。在众多巴萨主教练中,瓜迪奥拉对梅西的影响最深。

2012-13赛季,蒂托·比拉诺瓦接手巴萨教鞭。比拉诺瓦是巴萨嫡系,继承了瓜迪奥拉的风格。那个赛季,比拉诺瓦率队夺得西甲冠军。不过,由于疾病原因,比拉诺瓦2013年7月19日离开巴萨帅位。经过多年治疗,2014年4月25日,比拉诺瓦去世。

比拉诺瓦生病,他的助教霍尔迪·鲁拉出任临时主教练,暂掌巴萨兵权。他率队打了20场比赛,成绩是13胜、4平、3负,还算不错。2013年7月22日,阿根廷人赫拉多·马蒂诺成为巴萨新帅。率队打了59场比赛,马蒂诺的战绩是40胜、11平、8负,赛季结束后,他就离开了巴萨帅位。

2014年至2017年,路易斯·恩里克执教巴萨3个赛季。他率队拿到9个冠军,是巴萨历史上夺冠次数前三的教练。除了两个西甲冠军,他还率队拿了3个国王杯、1个西班牙超级杯、1个欧冠联赛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和1个世俱杯冠军。

2017年5月29日,埃内斯托·巴尔韦德被任命为巴萨主帅。他当时签的是两年合同,可以续约一年。不过,他没干满3年。1月13日,他被解职。在巴萨帅位上,巴尔韦德率队拿到两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和1座西班牙超级杯。

在里杰卡尔德时代,梅西4个赛季上场110次,进了42球。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出场219次,进了211球。在路易斯·恩里克麾下,梅西打了158场比赛,进了153球。在巴尔韦德手下,梅西打了124场比赛,进了112球,场均0.9球。

仅次于瓜迪奥拉和路易斯·恩里克,巴尔韦德是执教梅西打比赛第三多的主教练。巴尔韦德时代,也是梅西进球第三多的时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