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国奥PK三强劣势尽显 输了现在更输掉未来

风清扬01-15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小组赛最后一轮,为荣誉而战的国奥队没能拿下胜利,最后时刻再次馈赠点球,0比1不敌伊朗国奥队,非但没能结束16年不胜伊朗的历史,更以0分0进球的数据创造了参加U23亚洲杯的历史最差战绩。在面对3支亚洲顶级强队的同年龄组队伍时,国奥队毫无胜算,输了现在,更输了未来。

应该说,国奥队下半场的表现有所提升,胡靖航及陈蒲先后射门击中门框,没能先一步打开胜利之门。而终场前的点球判罚实在有些勉强,但从慢镜头来看,朱辰杰在解围时确实踢到了对方抢点球员的脚,其防守动作还是给了主裁判抓错误的机会。

连续两场比赛,国奥队被判罚了3个点球,或许其中的确有裁判组尺度把握的问题在,但也充分说明了国奥队球员的防守动作不够利落干净。3场比赛丢掉4球,球队的防守表现还算合格,但屡屡在对方腹地出现犯规,两场3次被判极刑,的确不太正常。

更为糟糕的是进攻端,国奥队踢完3场比赛竟然颗粒无收,先后被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朗零封。进攻乏力,尤其是在首战失去张玉宁后前场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王牌,是这支国奥队最终以0分0进球战绩出局的最关键原因。

16年不胜伊朗的历史没有打破,国奥队也再次尝到U23亚洲杯小组赛3连败出局的苦果,这第3次3连败垫底被淘汰,更是历史最惨的一次,因为此前两次,国奥队好歹还分别打进两球及4球。

没错,我们在这次杯赛遇到的是同年龄组实力较强的3支球队,但深陷死亡之组的国奥队没有给我们半点希冀的空间,全败加0进球的结果,让我们再次认识到我们与同年龄组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郝伟指导和他的小伙子们输掉的不仅仅是这届U23亚洲杯,更是未来。在不太遥远的未来,当这批球员以国脚身份再次与昔日“仇人”碰面时,恐怕依旧很难扳回一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