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差只有更差!3连败0进球出局 郝伟将受重用?

安晓君01-15 2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国奥在荣誉战中没能给球迷们带来惊喜,最终0比1输给伊朗,三场比赛三连败小组垫底出局。97国奥已经结束了他们的使命,作为主教练,郝伟接下来将何去何从呢?

去年的9月19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郝伟接任希丁克,成为中国国奥主帅。郝伟上任后迅速进行调整,带领球队出征了10月份的重庆万州四国赛,期间2胜1平。当时郝伟直言:“有个88天的计划,都会按步骤来,这是一个“找到问题-逐层分解-针对提高’的过程。”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郝伟带领国奥打了14场比赛,拿到9胜2平3负的成绩,胜率上来说还不错,但整体无法让球迷满意。

希丁克当初下课,主要是因为他消极的工作态度以及行为方式,郝伟上任后,球队的混乱才算结束。但在本次赛事中,才算是对郝伟的真正考验,结果明显是不及格的。首场比赛对阵韩国,国奥的整体表现的确是不错,但最后时刻被韩国打入绝杀;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一次防守失误送出点球,一次乌龙解围助攻,国奥0比2输球。今天对阵伊朗,国足同样创造出了机会,陈蒲更是一次远射击中了门柱,但最后时刻,朱辰杰再次送出点球。

3场比赛三连败且零进球,这是国奥在U23亚锦赛上的最差成绩。2014年第一届U23亚锦赛,国奥虽然也是三连败,但好歹打入了2个球;2016年的第二届是三连败进了4个球;2018年则是2负一胜进了4球。

3场比赛送出3个点球,而且还有多次低级的失误,比如说主罚角球直接踢到对面边线,战术角球越位,解围撞在一起。这里面更多是球员自身能力不足的问题,但教练的用人以及战术安排有没有问题?一方面,3场比赛,郝伟不断调整首发,杯赛需要稳定,连续调整首发,难道比赛前首发一直没有确定。另外一点,在本届国奥中,山东鲁能共有6人入选,分别是段刘愚、田鑫、黄聪、陈蒲、赵剑非、李冠希,除了门将李冠希外,其余5人都首发出场过,第一场对阵韩国,段刘愚、黄聪首发出场,陈蒲获替补出场,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段刘愚、黄聪、赵剑非首发,田鑫替补出场;第三场对阵伊朗,田鑫、陈蒲、黄聪首发,段刘愚获得替补场的机会,可谓是走马换将。然而,这五人中除了段刘愚,大都在鲁能征战中超联赛时,属于打酱油角色,而被放弃了的黄紫昌和曹永竞等人则是各自球队的主力或主力替补,这也让鲁能出身的郝伟留下了任人唯亲的话柄。

总体而言,受困于国奥球员自身能力,郝伟执教后,虽然球队有了一定的变化,但在亚洲依然是三四流队伍,根本没有能力冲击奥运会。如今,1997年龄段国奥队既然无缘奥运会正赛,那么接下来很可能面临解散,有消息称郝伟将会得到足协的重用,只不知在接下来国奥的专题总结会上,郝伟会被打多少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