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首秀被念错名字 北控大外援关键封盖闪耀奥体

赵伟仑01-15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他是谁?摩尔特尔!”——主场首秀,虽然北控队的现场主持人念错了这名大外援的名字,但在这个夜晚,他的表现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位5号外援。

摩尔特里加盟北控已经有一段时间,在球队决定更换大外援之后,摩尔特里才顶替杰森·汤普森正式上岗。身披北控战袍,摩尔特里的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客场,这名大外援场均15.0分10.5篮板,帮助北控拿到了两连胜。

而这次回到奥体中心,摩尔特里迎来了在主场球迷面前的首秀。面对老对手深圳,面对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双塔,摩尔特里也迎来了真正的内线挑战。全场比赛,摩尔特里的表现相当亮眼,得到并列全队第二高的19分,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9个篮板,外加一次封盖。

虽然只有一次封盖,但这记封盖价值千金。终场结束前15秒,孙悦两罚一中,北控只领先2分,卢艺文打算在篮下强起扳平比分,但等来的却是摩尔特里遮天蔽日的一记火锅。之后深圳队外线三分不中,皮球弹起飞到篮板后面出界,北控拿到关键球权。

这仅仅是摩尔特里本场比赛优秀表现的一个缩影。在第三节——这是他认为加盟北控之后打得最好的一节,摩尔特里单节9投5中,得到13分7篮板。赛后谈到这一节的发挥时,摩尔特里乐了:“绝对是表现最好的一节。之前的比赛也是,刚上场的时候表现有些挣扎,第三节找到比赛的状态。现在我也在调整自己,希望整场比赛都能拿出这样的状态,赢下接下来的比赛。”

这是摩尔特里第一次坐在北控更衣室结束采访。面对媒体的镜头没说几句,就被从旁边房间走出来的弗格逗乐了。弗格冲着被媒体包围的摩尔特里说:“哥们,真酷啊”,摩尔特里咧开嘴乐了半天。

“我非常喜欢这支球队的氛围,我也很享受在家门口给球迷带来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摩尔特里说道,“我们在比赛中确实有一些起伏,让对手打出了一些高潮,但最后我们还是以团队的力量赢下了这场比赛。”

由于弗格六犯被罚下,摩尔特里最后一节被动登场,但表现同样出色。除了那记关键的封盖,摩尔特里还抢下了两个非常关键的前场篮板,并奉献了一个振奋士气的暴扣。“首先还是篮板球的问题,在比赛最后时刻,对手抢到很多进攻篮板,拿到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摩尔特里身先士卒,“由于弗格六犯离场,我们的进攻也陷入了一些停滞,所以最后打得比较胶着。”

不过,摩尔特里的主场首秀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最后3.1秒,北控仍然只领先两分,摩尔特里走上罚球线,但两罚不中。再加上之前的两次罚球,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摩尔特里总共四罚不中。

赛后谈到这次小意外的时候,摩尔特里说:“我必须回到球馆继续训练,巩固自己的投篮姿势,找到投篮的节奏,确保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我永远是按照正确的方式、聪明的方式在打球。”

队友孙悦也丝毫没有怪他,对于摩尔特里最后的罚篮不中,孙悦选择给他很大的鼓励:“这个其实不是重点,四罚不中不是重点,我们在最后最紧张的关键时刻,哪一个环节做得再好一点,他罚篮中不中无关大局,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