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威尔逊连胜6局逆转 宾汉姆力克“金左手”

刘七七01-16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5日,2020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在亚历山大宫进行。最后两场首轮对决中,威尔逊6比2战胜利索夫斯基;宾汉姆以同样的比分力克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八强。

威尔逊与利索夫斯基的较量率先展开,前者两年前曾在大师赛打进决赛但憾负马克·艾伦。本赛季至今威尔逊表现平平,只在一项排名赛中打进四强。比赛一开场利索夫斯基就火力全开,单杆56和76分轻松赢下前两局。威尔逊在第三局也打出了一杆50+及时止住了对手的势头。上半场的最后一局,利索夫斯基原本有机会将比分领先扩大至3比1,但由于母球失位让他打丢了关键的粉球,威尔逊再度上手清台,将总比分扮成2比2平。

第五局场上还发生了一件意外,裁判本·威廉姆斯为了清除一直干扰威尔逊的黄蜂而不幸被蛰。而这场比赛中被“蛰”的也不止裁判一人,原本2局领先在手的利索夫斯基突然间状态全无,安全球成功率仅有58%,被威尔逊“无情”地连胜6局淘汰出局。“杰克开局打得火力十足,但第三和第四局是比赛的转折点,也是从那里开始我稳定了下来。”威尔逊评论这场胜利时说道,“从那以后我开始越来越强,比赛场馆的气氛会加剧压力,当你的对手出现失误时你得相信这肯定会挫伤他。”

而今年第二次入围大师赛的利索夫斯基至今还未能在这项赛事取得一胜。“我开局还不错但在第四局错过了太多机会,让凯伦变得越来越强。在那之后我有些丧失理智,心态上完全崩了。我的安全球表现太差,球感也不好,硬要说的话可能是我前几天才换了一个新的皮头,这显然不是理想的备战行为。”

另一场比赛中,世界第二威廉姆斯被宾汉姆以6比2淘汰出局,这也意味着本届大师赛八强仅剩希金斯和威尔逊两位排名前八的选手。这场比赛的进程和第一场类似,中场休息前双方同样战成2比2平,从第二阶段开始后一方开始全面接管比赛。宾汉姆打出单杆76、86和54,连胜四局带走了胜利,将与威尔逊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我们俩开局都有些慢热,随着比赛进行,我也渐入佳境。马克似乎没有完全振作起来,但对我来说这仍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宾汉姆表示,“看着签表中这么多顶尖选手出局你无能为力。现在竞争格局很开放,下一轮和威尔逊打一定是场硬仗。我准备先回家,好好训练做准备,很期待这场对决的到来。”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