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非洲杯改回冬天踢 英超叫苦不迭:又要缺人了…

闫羽01-16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2019年英超的感觉很不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非洲杯不再于1月份举办。曾几何时,一旦非洲国家杯开打,英超众多球队都会瞬间流失大批主力,让各家“过冬”变得尤为艰难。而2019年非洲杯却是在夏天举行,那场从6月21日到7月19日的大战,并没有影响到马内、萨拉赫等人帮助利物浦成就夺取欧冠桂冠的伟业。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刚过上,却又马上要和英超说拜拜了!因为非洲足联已经宣布,2021年的非洲杯将不再于夏季举行,比赛日期定为1月9日至2月6日。根据足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公告,比赛改期是“根据天气原因以及东道主喀麦隆的要求”。而在此之前,各方其实也大都猜测到,改期的理由还包含有另一层的因素。

曼城球员马赫雷斯在2019年率领阿尔及利亚夺冠

首先,天气原因确实不可回避。就在本周三,喀麦隆当地的最高气温还高达33摄氏度,不难籍此猜想到如果明年6、7月在这里踢球会有多么的辛苦。而另一个能够导致改期的理由就是“新版世俱杯”。按照国际足联的计划,扩军为24强的世俱杯将于2021年的6月17日到7月4日之间在中国举行。如果非洲杯继续依照上届大赛的安排方式在6、7月进行,那么两项赛事必然会有所冲突。

避开大赛,让精英球员们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同时也避免了被抢走人气,这似乎是合理的选择。但把非洲杯搬回北半球的冬天,这可是绝对会让英超叫苦不迭。事实上非洲足联的公告一出,英国各家媒体便迅速开始盘算各家俱乐部届时又会“消失”多少主力。而依照当下的情况来看,那绝对有可能成为灾难。同时少了马内、萨拉赫和凯塔,利物浦还能在英超一马平川?没有了奥巴梅扬、佩佩,阿森纳的阵容也必定更加寒酸。根据不完全统计,起码有7、8支英超球队队内都至少有3名有可能需要参加下届非洲杯的球员。

萨拉赫与马内在明年还能愉快的合作么?

当然,明年1月的情况很可能和现在不一样,说不定不少球员会转会他方,但必须指出的是,冬天办非洲杯不仅影响英超球队,同时也会影响球员。早已从国家队挂靴的前民主刚果队队长扎库阿尼就曾对英国媒体表示,他曾经因为决定参加非洲杯,而失去了与原东家续签合同的可能。依照这位33岁中卫的说法,他完全能够理解老板和教练们对非洲国脚的“偏见”,毕竟没人愿意自己的下属在赛季中途的关键时刻突然离开。但为国效力也是球员所追寻的梦想之一,再鉴于喀麦隆的天气状况确实不适宜在夏天举行,不能“两全其美”也是没办法的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