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为何再难出卡福?卡福:我训练后练传中150多次

小中01-16 14: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巴萨前右后卫丹尼尔·阿尔维斯已经39岁,但他仍可能是巴西队主力右后卫。尽管桑巴主帅蒂特想在右后卫位置上更新换代,可却找不到与老迈阿尔维斯同等水平的球员。

曾几何时,卡洛斯和卡福堪称世界上最好的左右边后卫,他们在国家队的继任者马塞洛和阿尔维斯也不遑多让。但现在,巴西足球为何培养不出顶尖水平的边后卫?

1月15日,在巴西圣保罗参加一项活动,巴西队前右后卫卡福接受了媒体采访。分析巴西足球为何再也培养不出卡福、卡洛斯,或者是马塞洛、阿尔维斯,49岁的前巴西队长给出两点原因:一方面跟现在球队的训练要求有关,教练组,尤其是体能教练有责任;另一方面,现在的球员钱挣得比他那个时代多多了,但敬业心却不如他那代球员。

2002年韩日世界杯五冠队长说:“当年,训练后,我要传中150多次,我就是那样被培养出来的。今天,体能教练不让球员们训练后加练。像丹尼尔·阿尔维斯、卡福、(世界杯三冠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托雷斯那个水平的边后卫,要想再培养出来,会有一点点难。”

卡福认为,另一方面,现在的球员钱挣得太多,这导致他们沉湎于过舒服日子,敬业心差了,不再能吃苦,训练不再刻苦,态度出了问题。

2002年,巴西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夺冠之年,效力意甲罗马,卡福年薪约为250万欧元。而2018-19赛季,效力巴黎圣日耳曼时,已接近职业生涯尾声的阿尔维斯的年薪仍高达840万欧元。

去年本土美洲杯后回归故国,加盟圣保罗,阿尔维斯每月仍能挣到140万雷亚尔。按1欧元兑换4.4雷亚尔换算,巴萨前右后卫每月能挣到将近32万欧元,年薪仍有380多万欧元,那还不算奖金和其他收入。

卡福说:“在我们那个时代,我们对自己所穿的球衣有更大的承诺和责任心。我不反对球员们挣高工资。我反对的是一名球员没有与他所挣的钱相符的责任心和投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