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爱子生意不顺 卡福基金会关门 多处房产抵押

小中01-16 14: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9月4日,卡福长子达尼洛·费利西亚诺·德·莫赖斯踢球时突发心脏病去世。当时,巴西队前队长亲自开车送儿子去医院抢救,最后他眼睁睁地看爱子撒手人寰。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世间最悲伤的事情,世界杯五冠队长蒙受巨大打击。还没从丧子之痛中完全恢复过来,卡福在生意场上也遭受重创。他名下的公益机构卡福基金会难以为继,于去年12月22日关门。由于数百万雷亚尔的巨额欠债,卡福名下的多处房产被法院没收抵债或强制抵押。

2008年,卡福在米兰退役。尽管他踢球的年代,球员们挣得不如现在的球员多,但巴西队前队长职业生涯还是积累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光是房产,他就至少有32处之多。2004年,早在退役前,卡福就成立了一家足球经纪公司,名叫五冠队长国际球员(Capi-Penta International Player)公司。但该公司经营不善,欠债金额在110万至600万雷亚尔之间。再加上卡福本人和卡福基金会欠债,去年7月巴西法院没收了卡福的5处房产,他名下以及他妻子名下的共计15处房产被抵押。

据巴西媒体报道,卡福被没收或抵押的20处房产,包括他和妻子位于圣保罗和巴鲁埃里市阿尔法维莱区的单元楼房,面积从55平米到293平米不等。此外,被抵押的还有一处别墅,面积在2000平米以上。一处海滨别墅,面积在1080平方米,也被抵押。卡福在圣保罗州内地购买的多块地块也难逃厄运,其中位于麦林克市的一块地面积有3.8万平方米,2005年买下时花了他38万雷亚尔。

所有债务加在一起,卡福至少欠了几百万雷亚尔。除了欠私人债务,卡福基金会和五冠队长公司也欠了税费。2002年6月30日,韩日世界杯决赛,巴西队2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夺冠之后,卡福作为队长第一个举起大力神杯。他在球衣上写下“100%伊莱妮花园”,以致敬他的出生地。2003年,卡福在圣保罗伊莱妮花园区成立了卡福基金会,想通过足球这项运动帮助那里的的贫困孩子。但去年12月22日,运营了16年之后,卡福基金会关了门。

在16年时间里,卡福基金会共帮助了大约950名伊莱妮花园地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到去年12月22日关门时,它已经欠巴西联邦政府税款85.7万雷亚尔。在声明中,卡福基金会说:“我们的基金会遇到问题已经好几年了,但2018年和2019年尤其难,很艰难。不仅是对基金会,也是对他的创立者卡福,他正面临着他人生中最大的损失之一。这是一项纯真的事业,我们为此努力了16年。它让人可以有梦,数百名孩子和家庭获得帮助。今天,我们为这个周期画上一个句号。但我们有一个请求:继续有梦!梦想越来越高远,有信心,有勇气,成为你自己故事的主角,成为改变的分子。”

确实,卡福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在这里,祝愿他早日从丧子的痛苦中走出来,也祝他尽快解决债务危机,在经济上不再有问题。当年在球场上,卡福是一位勇将、猛将,是一位领袖。如今面对生活中的问题,相信他也有勇气、有能力圆满解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