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三次败诉再上诉 阿迪黄衫侵权耐克黄衫?

小中01-16 15: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6月18日,巴西足协就跟阿迪达斯公司打起了官司。原因是阿迪在巴西推出一款黄衫,很像耐克公司为巴西足球国家队设计和生产的球衣。一审败诉之后,巴西足协两次上诉被驳回。它不服气,第三次提出上诉。

这一次的上诉,法律上的名称叫“判决书的修改”,是原告或被告对法官判决有疑问,认为判决有遗漏或矛盾之处,要求法官对其判决进行澄清和解释。2月初,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法院将对巴西足协的上诉做出裁决。

左为阿迪球衣,右为巴西队耐克球衣。

去年6月19日,巴西足协一审败诉。主审法官保罗·阿塞德·埃斯特凡的理由是:“黄绿蓝是巴西国旗的颜色,巴西国旗的颜色可以由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使用,而没有任何限制。要想同意原告提出的主张,得需要有其他更为明显的证据,显示(原告)受到保护的象征,比如徽章和名字,被(被告)使用。为巴西加油喝彩,并不总是解释为为巴西国家足球队加油喝彩。”

去年6月24日,巴西足协提出上诉。两天后,2019年6月26日,其上诉被驳回。去年11月6日,巴西足协的第二次上诉又被驳回。不过,在投票表决中,法官克莱伯·热尔芬斯特因支持巴西足协的主张,他认为阿迪侵权。

当时,热尔芬斯特因说:“阿迪达斯销售的球衣的设计跟巴西队由耐克公司生产的球衣相当相似,而耐克公司是巴西足协官方品牌和象征使用权的唯一持有者,为赞助巴西队和获得专门使用权,耐克公司花了一大笔钱。”

球迷和读者朋友们,你觉得阿迪的衣服侵权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