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中国金花“扎堆”上半区 王蔷张帅各有挑战

刘七七01-16 1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签表正式出炉,六位直接凭借排名入围正赛签表的中国选手集体被分在了上半区,整体签运一般。

第三次出战澳网正赛的王雅繁首轮将对阵18号种子里斯克,后者也是目前所有中国选手首轮对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两人曾交手过3次,2次硬地交锋都是王雅繁获得了胜利。但美国人年初在布里斯班站打进了八强,憾负最后的冠军卡•普利斯科娃,从实力和心态上目前都占据比较大的优势。王雅繁想要在今年澳网继续积累正赛的胜利难度颇大。

如果王雅繁能顺利晋级,很有可能将和另一位中国球员朱琳在第二轮成功会师。朱琳的首轮对手是瑞士球员格鲁比奇,两人在去年布朗克斯站资格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朱琳三盘逆转取胜。今年是朱琳连续第四年亮相澳网正赛,但却是她第一年以排名直接进入正赛签表。过去三年,中国金花在墨尔本公园还从未取得一场正赛的胜利,今年有望实现突破。尤其是去年她在美网赢得大满贯首胜并且终于突破了排名100的大关后,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振,她今年在澳网的表现值得期待。

身处2/4区的彭帅首轮对手是资格赛球员,如能顺利晋级极有可能要面对希腊猛将萨卡里,去年美网彭帅正是在第二轮败在对方的拍下。彭帅的球风对阵萨卡里这类火力凶猛的路数并不太占优势,年初的深圳站,她就在第二轮输给了球风有些类似的俄罗斯球员亚历山德洛娃。

另一位中国金花郑赛赛首轮的对手也是资格赛球员,不出意外的话,她将在第二轮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张帅与郑赛赛同在一个1/8区,这次张帅首轮签运不佳,又抽到了24号种子、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两年前,张帅在澳网首轮曾爆冷淘汰刚刚成为大满贯冠军的对手。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斯蒂芬斯直落两盘取胜。因此这场对决也是首轮值得关注的一场焦点战,如果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张帅有机会在澳网这块福地继续创造佳绩。这场比赛的胜者有可能将面对本土老将斯托瑟,如果张帅与去年联手夺得大满贯双打桂冠搭档隔网相对,也会是一场看点十足的比拼。

中国金花中的“一姐”王蔷首轮对手是法国好手帕门蒂尔,仅从排名上来看,无疑是获胜几率更大的一方。如果能顺利晋级,王蔷有望在第三轮挑战小威廉姆斯。澳网前王蔷参加了深圳和阿德莱德站的比赛作为热身,取得2胜2负,战绩并不算出色。去年王蔷在澳网打进了第三轮,因此今年也有一定的保分压力,作为“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王蔷也需要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目前澳网的女单资格赛仍在进行,袁悦、王曦雨、王欣瑜和荀芳颖四位中国小花也还继续保留着晋级正赛的希望。今年恰逢奥运年,中国金花在2020赛季这场开年大戏的舞台上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分外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