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11:13冠王赢赛段冠军 韩魏总成绩第10

明君01-16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11赛段较量,彼得汉赛尔拿到赛段冠军,阿提亚和塞恩斯位居二三名,中国车手韩魏继续稳定发挥,跻身到这个赛段前十,F1世界冠军阿隆索斩获第8。倒数第二个赛段结束,塞恩斯在总成绩榜上领先10分17秒,总冠军竞争更加激烈,悬念将在最后一刻揭晓。

第11赛段包括特殊路段379公里,其中55%沙地、10%泥土、35%沙丘,也是本届达喀尔的倒数第二个赛段。最终“争冠三人组”再次占据三甲位置,13冠王彼得汉赛尔用时4小时14分11秒,问鼎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在今年达喀尔斩获的第四个赛段冠军。

卫冕冠军阿提亚非常遗憾,以4小时14分21秒屈居赛段亚军,仅仅落后彼得汉赛尔10秒,而领跑总成绩榜单的西班牙老将塞恩斯表现也中规中矩,用时4小时22分14秒,落后彼得汉赛尔8分03秒,拿到赛段第3名。此外,南非名将德威利尔斯和主场作战的沙特车手拉吉西排名赛段第6和第7。阿隆索今天第56位发车,经过倒数第2个计时点时落后16分07秒,最终以4小时30分36秒位居赛段第8位,落后彼得汉赛尔16分25秒。

尽管2020年达喀尔即将到达胜利终点,但汽车组总冠军之争却是愈演愈烈,塞恩斯虽然依然占据领跑位置,不过总用时41小时37分51秒,领先紧随其后的塞恩斯只有10分17秒,值得一提的是,彼得汉赛尔在拿到第11赛段冠军后,与塞恩斯的差距也只有10分23秒,“三国杀”的悬念将延续到最后,当然,塞恩斯依然掌握主动权。

中国车手再出佳绩,韩魏在这个赛段用时4小时33分04秒,排名第9名,落后彼得汉赛尔18分53秒。韩魏在倒数第二赛段结束后位居总成绩榜第10位,总用时45小时22分32秒,落后领跑的塞恩斯3小时45分07秒,领先暂居第11位的车手10分钟,不得不提的是,2015年周勇创造的总成绩第13,也是中国车手征战达喀尔最佳成绩,韩魏很有望实现历史性突破。而金建云在第11赛段用时5小时19分57秒,排名第29,位居总成绩榜第23,摩托车组方面,扎克尔·亚克浦排名赛段第43,赵宏毅和张敏第55和67位,总成绩扎克尔·亚克浦第42。

彼得汉赛尔拿到职业生涯第80个冠军,不过他依然不满意成绩,“在正常情况下多赢得几分钟是很难的,而导航错误导致有差距,我们奋力拼搏了一整天,赢回一些时间,可还不够。”阿提亚赛后说道:“我们为昨天的错误付出沉重代价,现在要和彼得汉赛尔争夺第二名,到目前为止相当棒了,还有一个赛段,我们拭目以待。”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