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国羽双打“滑铁卢” 石宇奇锁定奥运排名前16

李婷01-17 0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新赛季第二站世界羽联赛事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在结束了第二轮的征程后,国羽已输掉大半,从目前来看,本站比赛单打选手表现整体略优于双打选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石宇奇,在昨天获胜晋级八强后,已经锁定奥运排名前16的位次,只要之后三个多月的表现不要太差,就能够拿到国羽第二张东京奥运会男单入场券。

2020开年的两站东南亚500级别大师赛,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男单能否尽快拿满奥运参赛资格,无论是林丹还是石宇奇,他们二人只要在这两站比赛中有较好的发挥,甚至不用太好,就能够确保自己跻身奥运积分排名前16位。

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林丹遭遇“一轮游”,石宇奇虽然止步八强没有走得更远,但是排名已经超越林丹,上升至21位,是谌龙之后国羽男单位次最高的选手。从上站比赛来看,石宇奇状态显然是一场比一场好了。

但林丹并没有被判“死刑”,只要他在这周的雅加达有所建树,依旧有可能反超石宇奇,然而,林丹再次倒在了比赛的第一轮,奥运前景变得愈发渺茫,而与此同时,石宇奇顺利闯过首轮关卡,迎来了第二轮和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的八分之一决赛。

在结束马来西亚大师赛征程后,石宇奇和排在第16位的李卓耀只差了3300分,如果石宇奇能够击败伍家朗晋级八强,就能够确保自己拿到足够积分晋级前16。昨天,面对实力也算强劲的伍家朗,石宇奇在首轮和对方鏖战到加分,最终遗憾地以以27比29输掉第一局。

不过石宇奇没有气馁,他在后两局逐渐找到手感,连扳两局逆转获胜,强势晋级八强,锁定了下周奥运积分排名前16的位置。与此同时,国羽其他几位男单选手表现也不错,没人输掉外战,黄宇翔和赵俊鹏也顺利晋级,于是和上一站一样,又有三名男单成功挺进八强。

而女单头号种子陈雨菲意外“一轮游”后,昨天除了韩悦失利,何冰娇和王祉怡倒是都赢得了第二轮的胜利,特别是小将王祉怡,上一站比赛力克过泰国一姐因达农,昨天又击败了赛会二号种子山口茜,成为国羽女单在未来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今天四分之一决赛,这两位女将对手实力都不算特别强,他们如若出色发挥,有望携手晋级半决赛。

当单打选手这一站表现截至目前表现还不错的时候,双打却惨遭“滑铁卢”,当然,混双自然不在我们提及的这个双打之列,毕竟头两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他们在昨天分别胜出后,距离会师决赛也是又迈进了一步。

可上周日包揽了冠亚军的女双颇令人遗憾,继刚取得冠军的李汶妹/郑雨“一轮游”后,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继上一站比赛后又提前倒在了第二轮,同样止步在昨晚的还有周日取得亚军的杜玥/李茵晖,短短两周时间里,从包揽冠亚军到无缘八强,中国女双形成集团优势也还为时尚早,仍需要更多的积累才行。

同样无缘了八强的还有男双,三对跻身第二轮的男双组合均在昨天被淘汰出局,全军覆没的男双在本站比赛依然不见起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