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8强对阵:韩国队对阵约旦 泰国挑战沙特

高雯01-17 0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U23亚锦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战罢,八强对阵也随之揭晓,首次打进淘汰赛的泰国将对阵沙特,韩国对阵约旦,阿联酋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对阵叙利亚。

根据规则,本届亚锦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球队出线,进入八强战争夺。由于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已经出局,因此最终排名前三的球队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已经连续缺席两届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在A组中1胜2平,积5分排名第一。叙利亚在B组中1胜1平1负,唯一一场胜利是2比1击败日本。历史上,叙利亚只在1980年参加过一次奥运会。

沙特在B组中2胜1平排名第一,泰国在A组中1胜1平1负,首次打进淘汰赛。沙特上次参加奥运会还是在1996年。

韩国小组赛三战全胜,也是本届比赛小组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已经连续8次参加奥运会。约旦小组赛1胜2平未尝败绩,因净胜球不如阿联酋排名第二,此前该队从未打进过奥运会。

乌兹别克斯坦在C组中积4分,和伊朗同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历史上该队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阿联酋小组赛1胜2平,以净胜球优势力压约旦排名第一,该队在2012年参加过一次奥运会。

1/4决赛对阵:

1月18日:澳大利亚(A组第1)VS叙利亚(B组第2)

1月18日:沙特(B组第1)VS泰国(A组第2)

1月19日:韩国(C组第1)VS约旦(D组第2)

1月19日:阿联酋(D组第1)VS乌兹别克斯坦(C组第2)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