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力克佩里进大师赛四强 希金斯轰140仍出局

刘七七01-17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6日,2020年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二轮争夺。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墨菲和卡特均以6比3战胜各自对手佩里和希金斯,会师半决赛。

这是墨菲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大师赛四强,开局他以一杆50+先声夺人,第二局紧接着又打出单杆60,但对手佩里显然有备而来,他上手清至黑球,将比分扳成了1比1平。但墨菲没有被对手紧追不舍打乱阵脚,他在第三局和第六局分别打出单杆66和120,很快取得了4比2的领先优势。佩里在第七局打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杆50+,仍没有为他赢下这一局。墨菲以66比61拿到赛点,在第九局成功兑现。

这场比赛中不太走运的佩里在赛后感慨:“有一种老的说法就是球没有原谅你。如果你总是出现非受迫性的失误,错过那些傻瓜球,你不就不止是在被你的对手吊打,还在被斯诺克之神惩罚。”

“圣诞节前我看了英锦赛,知道丁俊晖打好了有多么的势不可挡。但是来到这儿佩里在第一轮就把他淘汰0了。这说明我的对手正在状态,绝对不是可以轻视的人物,他毕竟也是一位曾打进过决赛的选手。”墨菲说道,“我已经有阵子没在大师赛进入四强了。从2015年夺冠后,我只在这儿赢了一场比赛。这是一项我整个圣诞期间都在期待的赛事,我喜欢在这儿比赛,所以能做好充分的准备,拿出好的表现真是很不错。我打了两场精彩的比赛,很期待下一轮。”

墨菲半决赛的对手已经确定,正是6比3击败希金斯的卡特。两位选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够出色,失误不断。上半场仅有希金斯打出了一杆54,卡特更是在没有高分杆的情况下取得了3比1的领先。中场休息后,卡特继续在零敲碎打中以62比37拿下一分。希金斯在第六局轰出单杆140,刷新了本届大师赛的单杆最高分纪录。这一分大大振奋了希金斯的士气,他又在第七局打出一杆73,连追两分。然而这样的势头未能延续太久,卡特在接下来的一局鏖战中获得胜利,拿到赛点的他也终于找回了一些手感,打出一杆72,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希金斯是本届大师赛八强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他的出局也意味着目前仅剩的冠军候选人中只有威尔逊一位世界前八选手。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