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怒了!针对亚锦赛判罚上诉 裁判竟是他们

黑嘉丽01-17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第四届U23亚锦赛的小组赛末战中,东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1比1战平卡塔尔,无缘小组出线。由于在比赛中出现了VAR的争议判罚,日本足协已经决定上诉。而当场的VAR裁判正是中国国际级裁判马宁和傅明。

日本队由于未能招入更多的海外球员,因此参加本次U23亚锦赛的日本国奥队,只有效力于苏超哈茨队的食野亮太郎一名海归,其他球员全部来自日本国内联赛和大学球队。这支日本队在小组赛中虽然展现了控球的统治力,却在防守端屡屡犯错,小组赛前两战接连以1比2负于沙特和叙利亚,两轮过后提前被淘汰。

小组赛末战,他们与卡塔尔队对决,本场比赛不仅关乎日本队的荣誉,还与主帅森保一是否继续带队息息相关。不过在比赛的上半场结束前,出现了争议一幕。当时来自新加坡的主裁判塔基收到了当场比赛来自中国的VAR视频裁判傅明和马宁的提示,示意日本球员田中碧在中场的一次争抢中有犯规嫌疑。在塔基观看视频回放后,他将田中碧直接红牌罚下。日本队少一人作战,最终1比1战平卡塔尔,本届比赛一场未胜。

这个判罚在日本国内也引起了争议。1月16日,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表示,将向亚足联提出申诉。而当场比赛后,担任日本代表团团长的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关冢隆也表示,希望亚足联能说明判定的根据。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