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广场舞赛老少同乐 川妹子演绎《新娘子传奇》

海根01-17 15:4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春节前夕,来自全国各地12支队伍齐聚四川省眉山市,参与2020CCTV贺岁杯中国广场舞公开赛的节目录制。此次参赛的队员中不仅有已退休的社区居民,还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年龄最小的甚至只有七岁,所谓全民健身,莫过于此。

叶敏是成都体育学院体操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一月初她和同学接到学校通知,决定报名参赛,为的是更多地积累课外实践经验,“我们的队员有来自艺术体操、健美操、体操专业的,未来研究方向就是体育教育训练学,以后大部分会走上教师的岗位。如今广场舞的推广活动很多,考虑到我们以后也会面向社会大众,从现在就开始接触,对今后的工作发展也是有益的。”

提起广场舞,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属于大爷大妈的运动,那么对于像叶敏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是否觉得会有“代沟”?“现在的广场舞内容特别丰富,甚至有街舞的元素,”叶敏向记者介绍到,“这一次因为规则限定,我们没有设计难度动作,但会尽量在编排上体现出我们的活力。我们其中一套自选节目叫做《新白娘子传奇》。大家只知道这是在西湖发生的故事,但很少人知道白素贞其实是在我们成都青城山修炼的,说来她也是我们川妹子的一员。我们新一代的川妹子高学历、高颜值,想要演绎出不一样的《新白娘子传奇》。我们选的音乐《千年等一回》,前半部分是常规的柔美版,后半部分就是能体现青春活力的DJ版。”

除了富有活力的研究生群体,还有一支着装极具特色的队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西山开心快乐健身队。来自云南昆明的她们身着藏族传统服饰,带来了一段锅庄舞表演。据领队吕梅介绍,这支健身队成立于2009年,多数成员身有残疾,成立的初衷便是把身体锻炼好,让儿女们放心。

“这支健身队是在我退休时成立的,”62岁的吕梅说到,“我们是从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开始的,那时候我一个人没事干,就决定组织姐妹们一起来锻炼。我们那里藏民多一点,平时也喜欢跳藏族的锅庄舞,虽然跳得不好,但每个活动都会参加,包括省、市、区范围内的各大比赛,福利院、幼儿园的公益演出等等。”

据吕梅介绍,队伍此次排练时间比较紧张,但并不影响她们的参赛热情,“我们只有两个晚上的时间,排到了十一、十二点,平时还是以做操为主。我们虽然排练得慢一点,但是大家都很卖力。孩子们平时也很支持我们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常说‘只要你们身体好,我们也放心’。”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