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交易后首场比赛 老鹰森林狼各遇强敌

韋人匕01-17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月18日,NBA将进行7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3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森林狼客战步行者,老鹰客战马刺以及独行侠主场迎战开拓者。

森林狼vs步行者 8:00

伤病名单

森林狼:莱曼(缺席)、唐斯(缺席)

步行者:全员健康

得分/失分

森林狼:111.3/114.5

步行者:109.2/106.1

情报分析

森林狼上一场的对手就是步行者,当时狼队在主场99比104吞下败仗。两天之后,两支球队迎来再次交手,不过森林狼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森林狼和老鹰达成交易,蒂格和格雷厄姆远走亚特兰大,克拉布来到明尼苏达。明天的比赛,森林狼的后卫线人员比较紧缺,内皮尔和卡尔弗将承担更多的责任。此外,维金斯的状态能否复苏,也是影响球队胜负的关键。

步行者近来状态不错,已经取得一波三连胜,球队内外线核心小萨博尼斯和布罗格登都打出了队史级别的表现。面对没有唐斯和核心控卫的森林狼,步行者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如果正常发挥,主场击败对手不成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在交易后有意引进一名控球后卫,步行者的阿隆·霍勒迪就是候选人之一。

老鹰vs马刺 9:30

伤病名单

老鹰:帕森斯(每日观察)、格雷厄姆(每日观察)、杰夫·蒂格(每日观察)、莱恩(每日观察)、费尔南多(缺席)

马刺:全员健康

得分/失分

老鹰:107.4/116.9

马刺:113.6/114.8

情报分析

老鹰上一场大胜太阳,结束四连败,但排名依旧东部垫底。没有建树的老鹰也开始寻求改变,他们与森林狼达成交易,明天也是交易后的首场比赛,不过两名新援蒂格和格雷厄姆无法登场,球队将仍然以之前的阵容出战,没有太大变化。老鹰的问题其实很明显,进攻不稳定,防守整体性不够,这支年轻球队有很多调整的空间。

马刺上一场六分惜败热火,目前已经跌出西部季后赛前八位。好消息是,球队核心德罗赞近来状态不错,近12场比赛场均27.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5.1%。不过其他人的手感并不稳定,用阿尔德里奇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得到了很多投篮机会,但就是投不进”。不过相比于老鹰,无论在经验还是调整方面,老辣的马刺都占据一定的上风,但并不代表马刺一定能取胜。双方第一回合对决,老鹰就在主场击败了马刺,所以波波维奇的球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开拓者vs独行侠 10:30

伤病名单

开拓者:海佐尼亚(每日观察)

独行侠:波尔津吉斯(缺席)

得分/失分

开拓者:111.7/113.6

独行侠:116.6/109.3

情报分析

开拓者上一场客场117比107击败西部强队,安东尼面对老东家砍下18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开拓者首发五虎更是全部得分上双。据技术统计,首发阵容五人得分全部上双的时候,开拓者本赛季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不过,开拓者的缺点同样明显,否则他们现在也不会以18胜24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十。本赛季,开拓者的稳定性一直不是很好,尤其是在面对强队时的状态。而明天的对手独行侠恰恰就是一支强队,目前高居西部第六。

独行侠上一场127比123击败国王,取得三连胜。该场比赛,东契奇砍下25分15篮板17助攻的豪华三双,不过达拉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仍然是一个隐患,进入第四节的时候,独行侠总共领先15分之多,但之后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显然,独行侠的攻防再次出现问题,东契奇末节更是只得到3分。此外,二当家波尔津吉斯原本打算在上一场比赛迎来复出,但膝盖还有轻微疼痛,所以推迟了复出时间,能否出战明天的比赛依然是个未知数。

回顾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独行侠曾在主场2分惜败开拓者。当时,开拓者还没有经历大面积伤病,胡德和扎克·科林斯尚在阵中,安东尼也没有加盟。如今,阵容发生不小变化的开拓者再次做客达拉斯,要想取胜,首发五虎必须打开进攻火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