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列举最难防守六人 库里意外落选引网友群嘲

董倡硕01-17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前几天,热火球员巴特勒在《球星看台》发表了一篇长文,亲笔详述了五位他认为最难以防守的球员,并且一一谈到了自己与他们对阵时候的感受。几天之后,另一位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也在推特上进行了一个问答活动,在谈到他认为最难防守的球员时,杜兰特给出了六个名字,分别是詹姆斯、莱昂纳德、路威、泡椒、恩比德以及哈登(排名不分先后)。

看向这份名单,最令人意外的无疑是路威。名单之内,詹姆斯、莱昂纳德、乔治以及哈登都是联盟内公认的顶级得分手,效率放之历史都是出类拔萃。而得益于细腻的技术,恩比德虽然没有长期稳定的高得分表现,但是他在低位的统治力同样不可小觑。反观路威,尽管他已经跻身历史最佳第六人的讨论之中,但是因为身材的原因,他的入选的确让人感到意外。

“这还挺酷的,杜兰特和我从高中开始就不断交手,我们生涯交手的次数大概有几十次了吧,我们两人都对彼此充满敬意,这挺酷的。”路威在今日的比赛之后谈到这件事情时说道。另一位入选杜兰特名单的莱昂纳德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没看到过这个榜单,我感谢他这么说,这证明了我的努力,我第一年和他在季后赛对位,我不算优秀。听到他这么说我感到很荣幸。”

路威的入选给人带来的仅仅是意外,但是库里和汤普森两位老队友的落选,则让人有些唏嘘,不少网友也在评论区表达了对杜兰特的质疑。不过,有一位名@Killjoy的网友用清奇的角度解释了水花落选的原因,也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杀死了比赛。“如果不算上全明星赛的话,杜兰特已经在四个赛季里没有防守过库里了。”

要知道,在巴特勒排出的名单中,库里的名字赫然在列。在评价库里时巴特勒说道:“库里是多少年才出一个的人才,他可以在球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完成投篮。当你防守这样一个球员的时候,脚底下必须快速奔跑,牢记不能让他找到自己的出手点!之后你会发现这一切并不重要,因为无论哪个点,都是他的出手点,因为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出手命中。对于他来说,没有不合理的出手。如果你尝试给他施加压力,干扰他的投篮,他同样有能力将你甩在身后,直接杀向篮筐,或者把球创给队友制造进攻机会。库里这样的球员在这个联盟几乎是不可阻挡的,他是一个特殊的人才。”

随后,另一位体育博主则剪辑出了一段视频来试图回击杜兰特。在这则长达两分钟的集锦里,囊括了数十次杜兰特效力雷霆时期防守库里的回合,无一例外,身材矮小的库里用自己灵动的突破和猝不及防的远投将杜兰特完爆,这一个推特也狂揽超过七万次点赞,足以体现广大网友的民意。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一则关于库里的集锦,视频中的杜兰特也可以完成对大部分投篮的干扰。库里被迫出手了许多高难度的高弧度跳投,在没有被剪进视频的回合里,库里自然也存在无数次的打铁。反观哈登与詹姆斯等人,他们在一对一进攻中所展现出的统治力,给防守人带来的那种“有心无力”的绝望感,似乎才是他们入选这个榜单的理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