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老鹰为扬减负获好评 森林狼毫无逻辑性

陆离01-17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北京时间1月17日,老鹰与森林狼队达成交易,蒂格重返他曾效力了7年的球队,克拉布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二次换队。那么,这笔交易究竟谁输谁赢呢?

交易明细

森林狼得到:克拉布

老鹰得到:蒂格、特雷韦恩·格雷厄姆

亚特兰大老鹰:A

老鹰队半程仅仅取得9胜32负的战绩,这当中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他们在缺少特雷·扬时缺乏得分能力,数据显示,在特雷·扬在场时,老鹰的进攻效率达到108.2,高于联盟平均水平,而且这还是在球队的而二当家约翰·科林斯长时间被禁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当特雷·扬缺阵时,老鹰队甚至时常会出现24秒违例的情况下,因为在没有球队核心的情况下,他们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进攻,而这种干脆打完24秒的方式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球队的防守,毕竟对手将没有机会打出反击,但这显然是老鹰主帅皮尔斯的无奈之举,数据显示,在特雷·扬缺阵时,老鹰每百回合只能拿到100.7分,比联盟最差的球队还要少拿10分。

因此,老鹰做这笔交易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解放特雷·扬的进攻压力,本赛季至今,特雷·扬完成了老鹰队35%的进攻(或投篮或失误或制造犯规),同时老鹰队还有10%的进攻来自于特雷·扬的传球,随着蒂格的加盟,特雷·扬的进攻压力将得到缓解。

尽管在森林狼队未能达到预期,但蒂格本赛季场均依然能贡献13.2分和6.1次助攻,同时他每场的失误次数只有2.2次,蒂格加盟球队后将担任特雷·扬的首席替补,他将带领贾巴里·帕克、雷迪什等人撑起球队的第二进攻,在有了真正的控卫后,老鹰队的替补得分能力也将有所提升,在此之前,球队本赛季替补每场拿到35分,排在联盟第18位。

格雷厄姆本赛季在森林狼队有过20场的首发经历,作为一名已经26岁的球员,他的身上并没有太多的交易价值,但在老鹰队他有机会在轮换时间获得上场。

蒂格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明尼苏达森林狼:D

简单的说,森林狼队的这笔交易毫无逻辑性。诚然,蒂格过于粘球的特点使得他阻碍了唐斯与维金斯的发展,但即便森林狼铁了心放弃蒂格,他们也应当追求更大的回报,换言之他们完全有机会用蒂格交易到一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毕竟蒂格本赛季并不是完全没有用处,他仍然是一位有着13+6数据的控卫。

克拉布本赛季在老鹰队只有28场的出场经历,场均18.6分钟拿到5.1分,更糟糕的是,作为一名以三分投射为主的球员,克拉布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3%,远远低于生涯平均的38.9%,可以说,如今的克拉布已经无法在场上给球队做出实际的贡献。

加上克拉布饱受膝盖伤势困扰,森林狼队指望他在下半赛季带来帮助并不现实,因此这笔交易对于森林狼来说是极其失败的,他们并没有最大化蒂格的价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