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澄清言论:只是陈述事实 不在我们队内就闭嘴

孔德昕01-18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你觉得作为领袖这么说太严厉了,或者对某些球员有些过分,或者如果你压根不是我们更衣室里的一员,那么就闭嘴滚远点。就这么简单。”面对近来自己造成的争议,篮网控卫欧文的回应很直接。

在周四输给费城76人赛后,欧文接受采访时表示,篮网还需要1-2位球员的补强才能真正进入竞争者行列。要知道本赛季欧文、杜兰特、小乔丹、坦普尔同时加入了球队,另外他们还有丁威迪、勒韦尔这样的好手,因此欧文这番话招致不少批评。

欧文今日接受采访时回应了此事,他表示自己已经和队友们进行了沟通,他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受到影响。

“我和一些队友交流过了,就是要确保他们没有误解我的意思,没有被断章取义的报道影响。”欧文说,“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说,‘如果是我的话会怎么说,或者如果是我会那么做。’但他们根本不懂,因为他们到不了这个位置,所以你又凭什么在那里如果这、如果那呢?”

欧文接着说:“我会继续推动大家,不断逼迫自己和队友追求卓越,这是我们进步的源动力。”

在进一步解释的时候,欧文明确提到自己那番话并不是施压球队在交易截止日前有所行动。正相反,欧文是希望对球队目前的战绩给出坦诚的反馈。眼下篮网以18胜22负位居东部第8。这当然不是赛季初篮网所希望处在的位置。

“我认为夺冠才是球队的愿景。我们想要的仅仅是成为东部第八打进季后赛吗?或者第七?但你要接受球队的现状,在这个情况下保持团结,继续前进。”欧文说,“但我们的目标永远是总冠军,我不会每天甘于平庸,觉得能打进季后赛就可以。”

“最重要的是确保球队的所有人都能相信自己,我始终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但是如果想要和西部的球队竞争,我们需要更多帮助,这是现实。”

欧文最后也承认,自己之前的那番话有些欠妥,如果他可以注意措辞,人们也许就不会拿这来大做文章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