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伯特轰144刷新单杆最高分 威尔逊遭逆转出局

刘七七01-18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7日,2020年斯诺克大师赛1/4决赛继续在亚历山大宫进行。首次参赛的吉尔伯特6比2淘汰马奎尔,跻身半决赛。宾汉姆则以6比4战胜威尔逊,同样进入了赛会四强。

现世界排名第11的吉尔伯特是今年大师赛的新面孔。他在过去两轮比赛中发挥不俗,共打出了2杆破百和7杆50+。今天的比赛一开场吉尔伯特就轰出一杆144,刷新了赛会单杆最高分纪录,有望夺得1.5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第二局双方围绕黄球进行安全球大战,马奎尔失误将球留在袋口,吉尔伯特打进上手清至粉球取胜。第三局吉尔伯特又打出一杆91,轻松取得3比0领先。第四局马奎尔试图反击,单杆57分帮他赢下了这一局,但简单的失误让他在接下来两局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第七局吉尔伯特因手指触球,主动承认犯规,让马奎尔上手打出单杆94赢下一局,但后者没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吉尔伯特再轰出一杆77,顺利赢下了比赛。

“在场上我感到很自如,观众很多反而让我保持专注。以前我总是习惯于另一种氛围,但我现在更加自信,不抗拒这种大场面了,我渴望能和最好的选手较量。以前我从没参加过这项赛事,但现在体育馆里有很多观众在为你加油打气,这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历史上只有五位球员首次参加大师赛就举起冠军奖杯,吉尔伯特目前距离实现这一成就还差两场胜利。吉尔伯特表示,若能赢得大师赛将会成为“生命中最棒的一天。”充满自信的吉尔伯特将在半决赛对阵宾汉姆,后者淘汰了仅存的一名世界前八球员威尔逊。

威尔逊在比赛首局轰出单杆139,状态火热。在中场休息前宾汉姆也打出了2杆50+,但只赢下了一局。第5局宾汉姆又打出单杆65分,但后来居上的威尔逊凭借单杆71分成功清台,将比分改写为4比1。面对落后三局的不利情况,宾汉姆又打出两杆50+,连胜五局,赢下了比赛。第十局威尔逊原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他在关键时刻未能拼进粉球,彻底失去了扭转比赛局势的希望。

重回大师赛四强的宾汉姆也有希望能更进一步,他和吉尔伯特的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8日的晚间7点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