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1月踢非洲杯堪称灾难 非洲杯专坑非洲球员

达耶01-18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日前非洲足联宣布,2021年非洲杯的举办时间从2019年时的6月改回1,不少英超球队担心,“非洲杯病毒”将再次肆虐。阵中拥有马内、萨拉赫、纳比 ·凯塔等多名非洲球员的利物浦,自然会受到重大影响,主帅克洛普直言,这对红军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他在周五的赛前新闻会上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灾难。我非常尊重非洲杯,我很喜欢这项赛事,过去也会经常观看,这是一项有趣的赛事。但一个显著的问题是,它在(欧洲的)赛季中途举行,对非洲来说,在我们的冬天举办或许更合理,天气更合适,这我理解。但那时候我们已经被榨干了。如果我们不让球员去参赛,球员就会被禁赛,那俱乐部还怎么给他付工资。如果他受伤踢不了,我们还要把他送出非洲,好让他们检查清楚。”

克洛普认为,这最终损害的还是非洲球员的利益,因为欧洲俱乐部知道非洲球员要在1月份缺席一个月,就不会签下他们。“这对非洲球员没有好处。当然,我们不会因为马内、萨拉赫和凯塔要去踢非洲杯就把他们卖掉。但如果你想买一名球员,你就要考虑到他们在1月份不能为俱乐部踢比赛。”

去年的埃及非洲杯首次挪到6月进行,虽然避开了欧洲赛季,但也意味着比赛要在非洲炎热的天气下进行。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非洲杯改回1月举行,完美避开了6-7月在中国举办的首届24队世俱杯,不得不说,非洲足联的这一改动,很大程度是出于政治考量。

但如此一来,球员的赛历无疑将被排得更满,克洛普表示,哪怕少赚点,他也情愿让球员们得到应有的休息,“世俱杯显然会给俱乐部很多钱。我知道人们会说,少踢比赛就少赚钱啊,但我就准备这么做。踢这些比赛的是球员,他们没有休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