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专访日本女足后防核心 东京奥运会目标夺金牌

黄何01-18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去年12月,日本女足球员熊谷纱希获得2019年亚洲足球小姐。近日,国际足联官网对熊谷纱希专访,作为日本女足领军人直言目前最希望实现的目标是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金牌。

专访中,熊谷纱希首先回顾个人职业生涯,“我的足球生涯到目前为止真的很幸运。当然,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大力支持,我不可能走这么远。我不仅仅对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我为自己和我伟大的队友一起赢得的所有这些成绩感到骄傲。”

当谈到2011年世界杯决赛她打进致胜进球的时候,她表示那时才20岁,这肯定不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但会时常怀念那些努力拼搏的时光,能赢得世界杯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在谈起日本女足的变化时,从一支充满希望的亚洲球队蜕变成世界最强队伍之一,熊谷纱希认为这是一代一代球员奋斗的结果,而不是哪一个球员能做到的。最重要的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引领着日本女足。

日本女足赢得了2018年亚洲杯冠军和刚结束的东亚杯冠军,在问到下一个目标时,熊谷纱希坚定的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金牌。最后她还表示 ,她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帮助女足更进一步。

熊谷纱希现年29岁,在场上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自2013年加盟里昂以来,她随队赢得了法甲6连冠和欧冠4连冠。在国家队方面,她随日本队赢得过一次女足世界杯冠军,还收获了一次世界杯亚军和一次奥运会亚军。2019年,熊谷纱希首次成为亚洲足球小姐。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