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兵不动各自受益 CP3让热火雷霆的命运继续交织

董倡硕01-18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听起来似乎难以置信,但是34岁的保罗依然是当今NBA中最可靠的大心脏球员,没有之一。根据NBA官方的技术统计,在五分钟分差小于等于五分的关键时刻里,保罗总共砍下103分,位列全联盟第一,命中率高达54.5%。

不过在今日主场对阵热火的比赛里,保罗却没有能够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关键时刻,上演翻盘的好戏,雷霆队以108比115遗憾告负。不乖雷霆不争气,只不过本赛季的热火着实太过强大。常规赛半程结束,他们以29胜1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高效稳定以及无与伦比的板凳深度是他们为之自豪的标签。

今年夏天,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争取到了巴特勒的加盟。可是根据当时众多业内专家的观点,即便是拥有这样一位超级巨星,热火依然无法在东部脱颖而出,因为他们的阵容里缺少了另一个靠谱的二号球星,一个第二得分点一个将进攻打理地明明白白的组织者。在那时候看来,这个人就是保罗。

可出任意料的是,普莱斯蒂并没有急于将保罗出手,随着球队三后卫(保罗-亚历山大-施罗德)间化学反应的逐渐浓烈,球队已经高居西部第七,并且和胶着的第八名争夺战,拉开了3个胜场的优势。在生意场上,任何交易的本质目的都是创造双赢的局面,而在现在看来,保罗这样一笔没有发生的交易,却让雷霆和热火都从中受益匪浅。

从热火的角度上来说,莱利似乎并不愿意出手纳恩、罗宾逊、希罗和阿德巴约这样的顶级天赋,而雷霆方面,也希望保罗可以潜心栽培亚历山大,并且利用他的经验和领袖能力帮助球队度过艰难的重建期。目前保罗所带来的赢球文化,对于雷霆队的年轻球员来说非常关键。在普莱斯蒂看来,至少在本赛季,一年4000万的价码不算太贵。

“球队内的每个人都很开心,每个人都愿意去分享球,”巴特勒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样打球真的很有趣,我们是一支拥有天赋的球队,我们拥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也有不少有经验的老兵,我们很享受这种互利共赢相互促进的关系。”本场比赛,年轻的纳恩斩获22分。在比赛还剩下5分多钟时,纳恩用一记关键的三分掐灭了雷霆逆转的希望。

“纳恩的表现很关键,”巴特勒在赛后评论道:“这种比赛会让他找到自信,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训练成果,他证明了自己拥有继续在这个联盟中打球的能力。”从现在来看,保罗对球权的占用,并不适合本赛季热火奉行的团队篮球理念和打法。不过在未来,以目前的阵容,热火将很难在未来突破分区决赛甚至是半决赛,对于意欲在生涯末期再度打造出王朝球队的莱利来说,这显然无法令人满意。另一方面,保罗也希望可以对总冠军再次发起冲击,雷霆也愿意将其变现为更多的年轻资产。

现在,雷霆热火各自安好,但是在未来,双方的命运还将因为保罗而继续交织在一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