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超联赛火热开打,小球员个个斗志昂扬

刘昀01-18 19:52

1月14日开赛的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文山赛区)正燃情进行中。

上午8点,文山盘龙体育场5人制足球场上已闹热起来,小小足球选手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正在热身,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足赛前准备。小选手们换上“战服”,在教练简短的技战术安排后,他们依次走向赛场。

这是一场U7组别的对战,实小彩虹队VS实小1队,选手们年龄均在6—7岁,穿着统一的球服。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赛场上,别看选手们年龄小,可他们带球、传球、助攻、射门都有模有样。在上半场比赛接近10分钟时,实小1队的7号选手一个脚弓推射,足球应声入网,实小1队1:0领先。随后,双方队员都奋勇拼搏,你踢我防,我防你攻,各自都在为自己的阵营争取进球的机会。由于对战双方实力相当,最终以1:0的成绩,实小1队战胜了实小彩虹队。

现场观战的家长表示:“我觉得他们表现得都挺好,对于初学者来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球技,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踢球的过程中可以培养他们的兴趣,平时教练教给他们的只是球技,要在不断的比赛当中他们才能够总结经验,获得成长。”

比起U7组别的对战,U12组别的更显得激烈。来自广南四小VS市足协U12一队8人制比赛现场,双方对抗实力相当,从打法上看,广南四小在这场比赛中比较注重远射,而市足协U12一队更注重防守配合,在防守中反击。

上半场开球不久,广南四小从侧面一个远射先进一球,紧跟着一番对抗后又进了第二个球,顿时更是激发了市足协U12一队的斗志,他们开始加大反击力度,在默契的配合下打进一球,紧接着又以任意球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双方气势相当,可最终还是广南四小体力尚佳,最终以4:2的成绩战胜了市足协U12一队,赢得了比赛。

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文山站裁判顾清云对小球员的表现也点头称赞,他说:“今天这场比赛气氛可以说是斗志昂扬,两个队的队员都彰显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两队都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只是说因为平时训练场地的原因以及其他因素可能他们在8人制的比赛中还不太习惯,虽然广南四小比分领先,但是市足协U12一队的防守和助攻打得不错。”

从开赛以来,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文山站的比赛从U7、U8、U9、U10、U11-U12五个年龄组别已进行了80多场次。赛场上,参赛的小选手,他们踢球,不论是否进球,无论是否获胜,仅凭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那股劲,就能赢得掌声和欢呼。

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项教练对于比赛也深有感触,“文山的足球氛围越来越好了,现在很多幼儿园都开设了足球课,孩子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足球训练中,他们的团队意识得到了增强。通过比赛,我觉得有可喜的地方,就是孩子们更有团队意识。但是也有很多不足之处,表现在城区的孩子体质上比较欠缺,接下来我们要把他们的体质抓起来,球技也要同时跟上,真正体现足球从娃娃抓起。”

文山市足协主席马骐说对于本次赛事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这次比赛,最小的运动员在6岁左右,对于年龄小的孩子,主要是提升他们对足球运动兴趣的培养,8岁以后的孩子他们逐步对个人技术有所表现,10—12岁的我们就要求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基本的技战术。在文山,足球起步比较晚,可以说是足球项目欠发达地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比赛的开展,逐步让低龄孩子一个是培养兴趣,另一方面是不断提高他们足球的技战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