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丹转型记:反悔者变成粘合剂 他是最佳队友?

李喜林01-19 10: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曾经的德安德烈·乔丹留给人们的印象是一介莽夫,只知道疯抢篮板的蓝领,还有撕毁口头协议的反悔者。但如今的德安德烈·乔丹,在篮网球员心目中成为了球员楷模,也是最佳队友。他牺牲了金钱,牺牲了地位,牺牲了数据,依然乐于帮助队友,指点年轻球员,他甘愿为球队付出所有。31岁的小乔丹迎来了篮球生涯的大转型。

巴克莱中心球馆,当现场DJ介绍客队球员出场,球迷们报以嘘声,这时候德安德烈·乔丹在忙碌着,他变成了理发师,站在贾莱特·阿伦面前,检查他那圆蓬式复古派发型,他假装在松动阿伦的头发,然后满意地点点头,接着来到后卫坦普尔面前,这时候他转变成为了一位裁缝,审视坦普尔的着装……然后小乔丹来到丁威迪面前,他的角色扮演变成了乔丹教授,接着是托里恩·普林斯、乔·哈里斯……

德安德烈·乔丹一个接一个地在篮网首发球员面前进行角色扮演。这时候的他在活跃篮网团队氛围,在拉近队友们的关系。当杜兰特赛季报销,当欧文也长期因伤休战,无法训练和比赛,德安德烈·乔丹在球队扮演了更衣室领袖角色,他成为了球队的粘合剂,和每一位队友都保持了极好的关系。他成为了全体队员的朋友。

这与人们过去对德安德烈·乔丹的认知有所不同。小乔丹在快艇出道,他是一位蓝领中锋,身体素质出众,技术粗糙,曾经两次获得篮板王,曾经两次入选常规赛最佳防守阵容,曾经入选常规赛第一阵容,也曾经入选全明星赛。

小乔丹也有过丢脸尴尬的事情,那就是在2015年夏天,小乔丹被独行侠的诚意所打动,接受了独行侠开出的4年800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然后,小乔丹几天后又犹豫了,并且被快艇团队游说到准备反悔。

独行侠老板库班和球员帕森斯赶往休斯敦小乔丹的家去再度游说,结果快船团队鲍尔默、格里芬等人已经在小乔丹家里,并且堵住了小乔丹的家门,不让小乔丹和库班见面,上演了积极怪诞的一幕。小乔丹最终和快艇续约4年8500万美元。

这件事让小乔丹名誉扫地,背负了不守信用的骂名。小乔丹后来又加盟过独行侠,但他在那里过得并不愉快,与超级新星东契奇产生过小误会。他又被独行侠交易到尼克斯,在那里,小乔丹就逐渐改变了自己,他积极帮助身边的队友,比如帮助年轻人米切尔·罗宾逊成长。

2019-20赛季,小乔丹成为了篮网球员,他积极融入新的集体当中,迅速赢得了队友们的认可。这是一支全新的篮网队,进行了大换血,需要有人在队中扮演沟通者、粘合剂,小乔丹承担起了这个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