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球员导师!小乔丹帮助阿伦进步

李喜林01-19 09: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身为篮网替补的小乔丹每场比赛都兢兢业业,他场均只出战21.2分钟,但是能得到8.1分9.9个篮板、1.9次助攻和0.97次盖帽,效率挺高的。小乔丹并不老,如果给他足够多的时间,他完全可以继续打出场均两双的数据。小乔丹从2013-14赛季开始进入赛季场均两双生涯,一直持续到2018-19赛季。

他连续赛季场均两双的纪录在这个赛季断掉了,因为他变成了替补中锋,上场时间也锐减。篮网在重点培养年轻中锋贾莱特·阿伦,后者本赛季场均得到11.4分、9.7个篮板、1.3次盖帽,得分和篮板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65%的投篮命中率也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阿伦的进步离不开小乔丹的言传身教。本赛季篮网与魔术队的一场比赛之前,小乔丹将阿伦叫到了身边,让阿伦模仿魔术中锋武切维奇,他来模仿阿伦,亲自指点阿伦该如何在进攻端攻击武切维奇,又该在防守端限制武切维奇。

这个赛季是小乔丹在NBA征战的第12个赛季,他对联盟中的大多数知名内线球员了如指掌。小乔丹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阿伦。

“在替补席上的日子真的很难,我每天都在战斗。但是我知道在我的职业生涯某个时候,我不可避免要打替补,但是我不认为是现在,我始终认为不是现在。”小乔丹表示。他不承认自己老到要打替补了,但是他坦然接受了球队的安排,并且积极帮助自己的竞争对手贾莱特·阿伦。这一切都是为了篮网赢球。“如果阿伦发挥不好,那么我们球队的状况也不会好。”小乔丹表示。

这样一位无私的队友征服了篮网所有人。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表示,在杜兰特和欧文游说小乔丹之前,其实篮网已经将小乔丹列为引援目标之一,所以说小乔丹加塞进篮网是不正确的。这个赛季,篮网已经从小乔丹身上受益良多。

阿伦并不是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发挥,小乔丹经常在替补席顶上来撑起球队内线,此外阿伦在小乔丹的指点下有了明显的进步。也许小乔丹当不了篮网第三巨头了,但阿伦有成为篮网第三巨头的潜质。

小乔丹在篮网默默奉献着,他和篮网签下了4年合同,欧文和杜兰特的合同同样是4年,这三位好友谋划好了要在纽约布鲁克林干一番事业。这个赛季由于杜兰特没法参赛,篮网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并且磨合锻炼队伍。对于篮网来说,2020-21赛季才是大展拳脚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