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连克三位大满贯得主晋级 大师赛将诞生新冠军

刘七七01-19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8日,继续进行的2020年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卡特6比3击败墨菲首进大师赛决赛,即将与宾汉姆争夺冠军,后者6比2力克吉尔伯特晋级决赛,同样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大师赛的最佳战绩。

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卡特先声夺人,开局打出单杆55和91分连下两局。墨菲回敬一杆105追回一分,但卡特又赢下了第四局继续保持两局的分差。第二阶段开始,墨菲又轰出一杆破百,卡特虽没能也打出破百,但单杆70也足够帮助他赢下第六局。之后两人陷入漫长的拉锯,卡特错过了在第七局拿下赛点的机会,不过他很快就连胜两局,6比3赢下了最终的胜利。

这是卡特第三次打进“三大赛”的决赛,他曾在2008和2012年世锦赛两度杀入决赛,但都负于奥沙利文。这次奥沙利文并未参加大师赛,似乎也给了卡特一些好运。晋级之路上,卡特已经连克塞尔比、希金斯、墨菲三位“大满贯”冠军。

“这是项大型赛事,很重要的比赛。能击败三位这样的对手晋级,我想我配得上一个决赛的席位,希望明天在场上我还能打出好的状态,”卡特在赛后表现得相当有自信,“我现在面前摆着一个机会,而我准备拿下它。这是你唯一能祈求的事情了,机会就在你的手里。当初罗尼(奥沙利文)选择退赛我完全不敢相信,你永远无法预测他会干出什么。”

而今年保罗•亨特奖杯将拥有一个新的主人,下半区晋级决赛的宾汉姆同样也是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与卡特争夺大师赛冠军的荣誉以及25万英镑冠军奖金。这也将是大师赛连续第三年,诞生新的冠军。

宾汉姆在和吉尔伯特的这场半决赛中表现强势,开局就连下三城。他虽然没能发出单杆破百,但有4杆50+。吉尔伯特虽然在第七局顽强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宾汉姆没有继续给他留下机会,在第八局上手打进63分,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我比大卫要更快冷静下来,你能看得出他有点紧张,所以打丢了几个球。”宾汉姆说道,“我打出了几杆连续的得分,每次我们打出高分杆后场上的气氛都非常疯狂。我从没有在别的地方看到过这样的气氛,我和他(吉尔伯特)相互看着对方,心里都很惊叹。能在这里晋级,打进大师赛决赛我感到很荣幸。”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